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秋季开设防火隔离带2240公里

2021

/ 10/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内蒙古大兴安岭10月22日电 (张玮白士城杨丽英)22日,记者从内蒙古森工集团获悉,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启动计划烧除行动,最大限度减少可燃物载量,减轻防火压力。截至目前,以点烧和机耕的方式已开设防火隔离带2240公里。

在乌尔旗汉森工公司兴温线温库图林场主沟5公里处,50名森林消防队员站成带状形,排成点烧阵势,几位队员沿着预计线路将汽油喷洒在枯草上,并迅速点燃,其他森林消防队员背着灭火器紧随其后,防止烈火向四周蔓延。半个小时后,道路两侧不见了枯草,只剩下一片黑黝黝的土地。

乌尔旗汉森工公司应急事务处副主任王健介绍,

计划烧除是减少可燃物载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阻止森林火灾蔓延,减轻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的有效手段。“乌尔旗汉森工公司计划烧除今年已完成118公里,烧除面积1万2千余亩,为今秋明春的防火工作奠定基础。”

由于今年夏秋雨水充沛,植被长势良好,可燃物积累严重超载,对今秋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十分不利。为此,内蒙古森工集团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重点对可燃物载量严重超标的沟塘草甸等高危区,城镇、村屯、重要设施周边及公路、铁路、输电线路两侧可燃物进行计划清除,形成阻隔网络、闭合圈,提高阻火能力。

目前,大兴安岭林区部分气温相当暖和的林区计划烧除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