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熊孩子”被卡洗衣机!身边潜藏这些危险 家长要注意

2021

/ 12/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小孩活泼、好奇心强,狭窄的缝隙、孔洞很容易将孩子卡住,近日,多地发生孩子在户外活动中被卡的事件,家长可要看管好孩子,绷好安全这根弦。

儿童户外被卡事件频发 家长应加强看管

前几天,安徽池州贵池区的一名男孩在玩耍时,不慎卡在了石墩洞中,急需救援,消防员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发现男孩的整个身体被卡在一个石墩中间的洞里,动弹不得。

消防员先找来衣物垫在男孩头部周围,防止在施救过程中给男孩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消防员利用工具小心翼翼地对石墩洞口和底部进行破拆,增加救援空间。经过一番努力,男孩被顺利救出。

据男孩的家长介绍,孩子在玩耍时爬进了石墩中,大人听到孩子哭声后才发现。

前几天,天津滨海新区的一名小女孩在玩耍时,右脚被卡在健身器械脚踏板缝隙里,消防员到场后在小女孩被卡位置找到支撑点,使用撬棍将被卡脚踏板扩开。随着缝隙一点点扩大,女孩安全脱险。据小女孩的家长介绍,当天,孩子在小区内健身器械上玩耍,一不留神把脚卡进了脚踏板缝隙里,在自救无效后,立即报警求助。

相似的事故也发生在北京,前几天,北京丰台区的这名小男孩在小区里玩耍时,双腿不慎卡在了小桥的护栏里,孩子的哭声引来了附近的居民,大家试图将孩子救出,但都失败了,随后只好报警,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

被卡住的男孩今年五岁,消防员安抚孩子的情绪,随后迅速准备破拆器材进行救援。

几分钟后,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顶断了护栏,男孩得以脱困。消防部门提醒,户外场所情况复杂,玻璃门、扶梯、石墩孔洞、护栏、健身器材等狭小的缝隙、孔洞都有卡住孩子的安全风险,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不可大意。

孩子在家须防意外 家长切勿掉以轻心

在家中,孩子的安全也同样不容忽视。家中的一些新鲜事物,比如一些狭小的孔洞、缝隙和护栏都有卡住小孩手、脚的隐患。近日,消防员也连续接到了儿童在家中被卡住的警情。

近日,北京门头沟区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一名小女孩在玩耍时,手指不慎卡在了加湿器注水口里,无法脱困。

消防员在现场了解到,家长尝试多种方法想把加湿器注水口拔出,最终都失败。此时,女孩的手指局部出现红肿,消防员利用老虎钳把注水管一点一点地剪断,同时利用切割器进行切割。

几分钟后,小女孩安全脱困,所幸并无大碍。

再来看前些天发生在山东济宁的这起事故,画面中的这名十岁男孩在家里玩耍时,钻进了洗衣机滚筒里,身体下半身和腿部被紧紧卡住,动弹不得。

为防止男孩受到伤害,消防员将洗衣机从狭窄的地方搬至客厅,并为男孩做好安全防护后展开救援。十几分钟后,这名男孩安全脱险。后经了解,男孩平时喜欢玩捉迷藏,当天,趁家人不注意尝试着钻进洗衣机,才造成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