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我国自行车行业今年主营业务收入有望增长超过10%

2021

/ 12/0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5月5日,在第30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一款电动车。新华社记者才扬 摄

  记者2日从中国自行车协会获悉,今年1至10月份,我国自行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1596.1亿元,同比增长22.4%;实现利润69.1亿元,同比增长36.8%。预计2021年,我国自行车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将实现10%以上的增长。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介绍,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近3亿辆,是世界最大的电动自行车生产、消费和出口国。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起火安全事故引发社会关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实施后,锂电池在电动自行车上的应用更广泛。据行业统计,2011年我国锂电池电动自行车产量还不足70万辆,2018年产量为307.2万辆,2019年产量为498.1万辆,2020年突破了1000万辆。

  目前,中国自行车协会正在组织制定《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蓄电池设计规范》团体标准,编制《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安全使用白皮书》,进一步提高锂电池和充电器的可靠性和使用安全性。中国自行车协会建议,加强对锂电池销售、使用、回收等环节的监管,提高锂电池流通领域安全水平。加快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和锂电池回收体系,加强终端门店、售后服务网点对锂电池维护保养和安全意识培训。(记者赵文君)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