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3月全国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9.3%

2022

/ 05/0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北京5月1日电 (记者林丽鹂)记者日前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一季度,全国新设市场主体637.9万户,同比增长7.5%。特别是3月1日《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当月全国新设市场主体295.0万家,同比增长19.3%。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在宏观政策发力和市场主体努力的共同作用下,一季度我国市场主体展现出坚强韧性,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条例》实施首月效果显著,登记注册更加规范便捷。《条例》及配套规定实施后,登记材料更加精简,登记申请类文书由25个压减至16个,取消了非公司企业法人有关主管部门出资等6项证明材料。登记效率更加提升,原有的“受理+核准”流程合并为登记确认流程,取消受理环节。注销退出更加便捷,简易注销适用范围扩大至各类市场主体。

  新设企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科技信息服务业表现亮眼。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新设企业同比增长10.6%,农业基础地位继续稳固。科技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新设企业同比增长10.7%。

  新增外商投资企业开局稳定。一季度,全国新设外资企业超过1万户,与上年基本持平。超过七成新设外商投资企业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