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接力追凶行程9万余公里 山西警方破获20年前命案

2022

/ 0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庭耀

手机查看

接力追凶行程9万余公里山西警方破获20年前命案

  犯罪嫌疑人刘某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屯留警方供图

  中新网长治5月4日电 (记者 李庭耀)记者4日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获悉,当地警方多年来接力追凶,行程9万余公里,破获一起20年前命案。

  2002年1月18日下午,长治屯留籍男子刘某文因琐事将受害人砍伤致死,仓皇畏罪潜逃。

  案发后,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破案、追逃缉拿。20年来,办案民警辗转内蒙古、河北、河南、浙江、安徽、北京、陕西、广东等地,行程9万余公里,寻踪觅迹,始终没有放弃线索核查和抓捕工作。

  今年以来,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通过疫情防控与警情联动,开展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的全方位排查。同时,办案民警结合疫情防控对人员身份、行程核查和核酸检测的要求,加大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文亲属的宣讲、劝投力度,告知其在这种情况下,任何逃犯都无法“隐身”。

  通过连续工作,4月20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刘某文迫于压力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这起沉积了20年的命案终于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