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抓捕时嫌疑人孩子在场,浙江民警收起手铐装工友将其带离

2022

/ 08/08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我们是他工友,问一下工地上的事。”抓捕一名盗窃嫌疑人时,见他两个年幼的孩子在场,浙江海盐县民警王凌捷将警察证、手铐塞回口袋,告诉他妻子;直到将嫌疑人带出30多米远,才掏出手铐将他铐上。

“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不让小孩亲眼看到爸爸被抓走,留下心理阴影。”8月8日,王凌捷告诉澎湃新闻

7月,海盐百步镇农丰村、胜利村等地发生十几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物品小至零食,大到金戒指、手机,涉案价值1.5万元。经视频侦查研判,警方锁定了租住在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7月20日前往抓捕。

王凌捷等一进门,发现张某和妻子在干家务,旁边4岁的女儿、2岁的儿子在玩玩具。

按正常抓捕流程,民警要出示警察证、确认嫌疑人身份、宣读传唤文件,给嫌疑人戴上手铐,带往执法办案场所。但看到好奇张望的两个孩子,王凌捷把警察证和手铐收了起来,又给同事使了个眼色。

凭经验判断,张某可能在工地打零工。王凌捷心念电转,对张某妻子说:“我们有工地上的事问他。”张某猜到是警察上门,没多问,跟着出了门。

“也是误打误撞。后来张某说,他以前在工地打过零工,最近无业,但还是骗妻子说在工地工作,所以他妻子、孩子都没有怀疑。他没有犯罪前科,我们希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温情执法,不给孩子留下阴影。”王凌捷告诉澎湃新闻。

因为孩子有可能追出来,直到离开出租房30多米,民警才拿出手铐将张某铐上。带回派出所后,张某对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