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8斤猪肉温暖全网,背后故事更暖:这样的好事他做了13年

2022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义方

手机查看

(记者:李义方 部分素材源自网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李义方 济南报道

  近日,浙江丽水云和县,一家肉铺店主见女子困难慷慨相赠8斤猪肉的一幕,温暖全网。

  在丽水市云和县城的一条老街里,有一家猪肉铺,店铺不大,但门头上挂着一张“帮残 帮困 献爱心猪肉铺”的海报却格外显眼。肉铺店主名叫潘东,今年44岁。

  11月19日,潘东正在店铺内看店,此时一位身着黑色卫衣的大姐撑着伞走过来,问道,“老板,能不能帮一下忙?家里没油吃了。”说着,她掀开衣服漏出肚子,给老板看了她刚做完手术的刀疤,有十五六厘米长。

  看她生活困难,热心肠的潘东二话不说,给了她5斤肥肉,2斤猪皮和1斤半肥半瘦的肉,加起来总共8斤左右,价值八九十块钱,潘东分文未收,他认为,这年头要不是真的遇到困难,谁会为了一点猪肉放弃尊严?

  这一幕被店内的监控拍下,潘东将视频发到了自己的抖音号上,没想到有了7千多个点赞和7百多条留言,连他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还有不少网友得知此事后纷纷致电他,表示要把猪肉钱转给他。潘东说,大家都不容易,能帮都帮一下。“一座城来帮一个人,没有那么难。以后有机会还想再找到大姐帮助她谋生。”

  这事怎么就火了?潘东摸不着头脑,他觉得相比之前做的好事,这一次根本算不上什么。

  做公益,潘东并不是第一次,数数日子,已经有13个年头了。网上搜一搜,还有他给当地360多位环卫工人每人送2斤猪肉的报道,还常常去乡下免费帮老人理发,碰到有困难的人来店里,他都会送上几斤肉……潘东说,自己也是苦过来的,他们的艰辛,完全能体会。他还被当地亲切地称为“云和猪肉哥”,中国之声等媒体都有点赞。

  大伙都说他做公益的方式是真的很实在:谁有困难就送上几斤猪肉。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潘东的公益队伍。

  11月23日,阿里公益授予潘东“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了5000元奖金。“这笔奖励,我们打算给凤凰爱心协会赞助3000元,给(公益)美发协会赞助2000元。”潘东表示,这5000元是奖励我的,我也可以去奖励别人,激励大家继续做公益。

  “猪肉暖胃,那个送猪肉的人,暖心。”这位 “平凡人”身上散发出不平凡的光,照亮人心。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