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武汉市中心医院一医生因违反防疫政策被罚

2022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露漪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武汉报道

  11月23日晚,有网友爆料武汉市中心肿瘤科一名医生因在院外参加核酸混检阳性致被病区被管控受处罚。

  海报新闻记者查询发现,11月22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监察科发布了《关于对肿瘤科陈某某违反疫情防控政策问题的通报》。通报中称,陈某某于2022年11月18日早上在社区外核酸点采集核酸后,乘坐公交到医院上班。随后,陈某某驾车离开医院回家,17:05再次驾车从家到医院值班。18:05陈某某接到社区电话,告知其早上核酸混检阳性,随即包括肿瘤科在内多个病区被临时性管控。

  根据职工守则第三章第十四条“严格按照《武汉市中心医院院感质量控制评价标准》《武汉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质量控制评价标准》等管理规定,做好院感防控和疫情报告各项工作。”的规定,扣除当事人陈某某当月津贴25%,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进行书面检讨,责成科主任加强科室管理,在科内再次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学习培训。

  同样在11月22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倡议市民朋友“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公共场合,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跨区流动。

  对涉事陈医生个人核酸检测是否为阳性、院方对医护防疫具体要求和处罚等问题,11月24日,海报新闻记者致电武汉市中心医院宣传科,但无人接听。

  海报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要求武汉市公立医院医生保持居住地至医院两点一线出行,并坚持核酸一日一检。“陈医生被处罚的原因可能并不只是在院外做核酸,可能是因为没有坚持两点一线出行。”该卫健委工作人员透露。

  海报新闻记者询问了在武汉市内数家公立三甲医院工作的医护,他们均表示目前医院要求保持居住地至医院两点一线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工作日要在医院内做核酸,但休息日可以在院外核酸点做核酸。“如果有违反两点一线出行的,处罚会很严重,比如实习护士违反这个规定医院可能会直接不要了。”武汉某三甲医院医护表示。

责任编辑: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