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苏州一园林别墅1780万开拍:暂无人报名、无人出价

2022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报道

  11月30日10点,位于苏州的明朝园林别墅怀古堂在阿里拍卖平台拍卖,起拍价1780万元,竞价周期1天。记者在拍卖页面看到,目前无人报名,无人出价,但有1000余人设置了拍卖提醒,有2万余次围观。

  据竞拍公告页面,怀古堂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陆巷含山村,建筑面积215.53㎡,共2层,朝南,是明代宰相王鏊故居的一部分。淘宝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显示,这座古宅已有700年。

拍卖页面中怀古堂的亭子

  该标的属控保建筑,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无法参拍。记者注意到,苏州市政府于2018年9月公布的第四批《苏州园林名录》,怀古堂位列其中。

目前暂无人出价

  11月10日,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怀古堂属于5A级景区陆巷古村内的一个小景点,系私宅,“我们统一售票,售陆巷古村的大门票。”

  当天,受委托的拍卖公司郑经理告诉记者,标的物有一部分建筑面积没计算在内,比如有个亭子就没有算,因此土地面积要重新测绘,真实的园子占地面积其实在700多平。

  怀古堂属住宅性质,执行苏州的限购政策。郑经理表示,如果非苏州户籍的客户受限购政策影响无法购买,可考虑在苏州注册公司,买在公司名下。

  故宫博物院的“王鏊”词条显示,王鏊生于1450年,字济之,号守溪,学者称震泽先生,吴县(今江苏苏州)人。明成化十年(1474年)乡试、次年会试俱第一,廷试第三,授翰林院编修。弘治初,选侍讲学士,充讲官。后转少詹事,擢吏部右侍郎。正德元年(1506年)四月起为吏部左侍郎,与诸大臣请诛大太监刘瑾。刘瑾掌权,欲焦芳入阁,廷议独推鏊。刘瑾迫于公论,命鏊以本官兼学士与芳同入内阁。时中外大权皆归瑾,鏊不能救,力求去,四年,许之。嘉靖三年(1524年)卒。赠太傅,谥文恪。其人博学有识鉴,文章议论畅明,为人、德望均为时人敬服,门下学生众多,唐寅(即唐伯虎)也是其中之一。著有《姑苏志》《震泽集》等,《明史》一百八十一有传。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