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开公益书店、咖啡馆、做驿站,福建女子坚持18年只为让自闭症群体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2022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义方

手机查看

(记者:李义方)

  福建泉州,名叫聚星缘的公益咖啡吧里,有着一家员工全是自闭症青年的菜鸟驿站。创办者叫陈美蓉,前不久她带着站里的“星青年”,为“双十一”日处理快递量高达千件。平日通过在驿站打工,“星青年”能靠自己的劳动月入800元到1000元,孩子们都很满足。陈美蓉表示:“能通过自己努力赚钱,不管多少,对孩子们来说都非常不易。”

  作为一名“星孩”母亲,陈美蓉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儿子也是自闭症患者,今年已经19岁。2004年她个人出资成立培训机构,帮助更多孩子和家庭。目前,已有农庄、公益书屋和咖啡吧等三个辅助性就业项目正在开展。陈美蓉的想法很简单,“希望‘星青年’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陈美蓉被评为阿里公益正能量特别奖,将获得万元奖励。她想为就业基地添置设备,继续拓展就业渠道。还计划给自闭症家长们一个“喘息日”,带“星青年”来一趟周末游。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