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为救白血病儿子老人多次违规摆摊 执法人员按规处罚后偷偷给他捐款 没想到……

2022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硕琳

手机查看

(记者 李硕琳 部分视频源自受访者)

  “全家都靠我卖红薯,家里还有个得白血病的儿子,这个钱要给他治病的,可不可以少罚点……”年过花甲的李可贵反复地说着这句话。11月18日上午,李可贵来到浙江余姚兰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处理因违规摆摊受到的罚款,但法规面前人人平等,工作人员沈雪耐心劝说,李可贵最终按规定办理好了罚款。当李可贵转身离开时,他破了洞的薄外套和脚上的凉鞋让沈雪鼻子一酸,她查到李可贵的支付宝账号,悄悄转去了200元钱。

  据了解,李可贵是从河南来余姚的务工人员,为给儿子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背了60万外债。“我每天凌晨3点起来卖红薯,生意好时,一天可以赚100多元,最差的时候,一天只有几块钱。我儿子一个月吃药起码要3000元。我知道在核酸检测点附近摆摊违规,但那里人多,我只想多卖点钱……”。想到老人的话,沈雪通过同事联系上了余姚小卷毛公益服务中心,走访了李可贵的家。一进门,大家看到这个家徒四壁的房子都沉默了,立即决定帮助他们一家。

  募捐得到了余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很快便筹集到了3.5万元善款。爱心人士还给李可贵的孙子和孙女买了新衣服、新书桌。11月24日,工作人员将善款交给李可贵时,他激动不已。

  11月29日,阿里公益授予沈雪“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了10000元奖金。沈雪表示,会把奖金直接转给老人,希望大家能凝聚更多爱心,帮助老人一家。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