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999万元的球星卡是炒作吗?买家:花几千买个高兴

2022

/ 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晓荣

手机查看

(记者 黄晓荣)

  世界杯期间,如同拆盲盒一样的球星卡火了。以“球星卡”为关键词,你可以在各交易平台、社交媒体平台搜到数以万计的信息,某短视频平台的球星卡直播更是五花八门,有的单场球星卡直播带货卖出20万元,还有的球星卡一张卖出了777万元甚至是999万元的价格。天价球星卡是炒作吗?谁在买?谁在卖?球星卡真的是一门好生意吗?

  球星卡发轫于欧美国家,在较为成熟的北美市场,球星卡已形成授权、发行、出售、评级、交易的完整产业链。此前,国内已有玩家尝试球星卡,比如NBA球星卡在国内的市场已小有规模,本届世界杯流行的玩法是盲盒大行其道,同时借助于短视频直播平台和众筹组团等手段,球星卡有了更大的市场。

  来自上海的买家刘先生说,他通常会在卡淘和懂球帝上购买球星卡,目前拥有八十多张,其中有朋友送的、有自己买的,在球星卡上共花费了六七千元。对他而言,购买、收集球星卡就像是个人喜好,得到喜欢球星的亲笔签名或者球衣会让他觉得似乎与球星有了心理层面的接触,会感到快乐。

  青岛球星卡俱乐部Overtime fans club的老板说,球星卡玩的是稀缺性和唯一性。稀缺性指的是有的球星卡带编号,全球只有一张;唯一性是球员第一年出的卡是新秀年。

  山东大学经济学教授李铁岗说,球星卡实际上是NFT的一种,也就是非同质化代币,有一定价值可以流通。同时,李教授也提醒,天价球星卡炒作因素较为明显,消费需理性,不要妄想投机牟利。

责任编辑: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