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年轻女子亲吻院士事件最新进展:北理工停止其招生资格

2022

/ 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今年10月,网传中科院院士、北理工教授方岱宁在线上会议时,突然被一女子闯入亲吻。视频显示,在某线上会议的直播过程中时,一女子突然冲到摄像头录像拍摄范围中亲吻了方岱宁教授两次,随后被方岱宁制止,该女子看向屏幕后,就退出了摄像范围。

  12月7日,北京理工大学发布消息称,针对网上流传的关于我校教师方岱宁的相关视频,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专门调查组,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了调查工作。 经查核,视频内容是方岱宁今年7月初在线参加学术会议时发生的事情,因其行为失范,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根据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免去方岱宁的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停止其研究生招生资格。视频中出现在方岱宁身边的女性为北京某公司职员,未曾在我校有过任何学习进修及工作经历,并非网传我校博士后李某某。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规范教师行为,对失范行为“零容忍”。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和监督。

  据公开资料显示,方岱宁,1958年4月3日出生于江西南昌,祖籍浙江宁波,材料力学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方岱宁1982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1986年获得南京工业大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以色列理工学院博士学位;1995年至2009年历任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副教授、教授;2009年至2015年历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工学院副院长;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起,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2015年至2018年11月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2022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方岱宁长期从事力电磁热多场耦合作用下先进材料与结构的力学理论、计算与实验方法研究。

责任编辑: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