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没有新冠疫苗“护体”,3岁以下宝贝如何筑牢“防疫墙”?

2022

/ 12/09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儿童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尚未覆盖3岁以下婴幼儿,那么没有疫苗“护体”的宝宝该如何预防感染?

  1.家长应做好新冠疫苗接种,通过加强自身防护为孩子构筑一道免疫城墙。在照看低龄儿童时,家长应注意个人卫生。

  2.减少非必要外出。少带婴幼儿去人多的场所,也尽量不要让外人到家里来。婴幼儿的同住人外出时要戴好口罩,回家后立即换装并认真洗手,对手机等随身物品进行消毒。如果带孩子外出,建议携带免洗消毒凝胶或酒精棉片,及时给孩子做好手卫生,减少婴幼儿暴露感染的风险。

  3.居家要定期通风。冬季通风时要注意做好保暖,防止把孩子冻感冒。

  4.保持健康生活。要让孩子保持规律作息、充足睡眠、营养均衡、多喝水,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等卫生习惯。适当活动,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5.备好儿童常用药。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家里备一些适合儿童服用的退烧药、口服补液盐等,不建议过多存药。给孩子服药时应谨遵医嘱,认真阅读药品说明书。3个月以下的孩子只要出现发热,或者任何年龄段的孩子连续发热超过3天,应及时带孩子就医。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