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一张电影票超350元?《阿凡达2》预售破7000万,影迷直呼“比回家的机票都贵”

2022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12月7日,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好莱坞超级大片《阿凡达:水之道》(以下简称《阿凡达2》)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启预售,并于12月14日至15日开启超前点映,场次达3000场,为12月16日正式公映提前预热。截至12月9日13时42分,预售总票房已突破7000万元,是今年预售增长最快的影片。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13时42分,预售总票房已突破7000万元

  “一张电影票358元?比我回家的机票都贵了!”影迷等待了13年,《阿凡达2》姗姗来迟,开启预售之后,高额的票价让许多影迷大吃一惊。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影院推出12月14日点映场次的电影票价已超350元一张,且中间区域的座位基本售空,高价电影票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平均票价约87元,IMAX平均票价约124元,售价“秒杀”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

  一线城市出现超高票价 IMAX全国均价124元

  记者查看网络订票软件发现,在北京,12月14日《阿凡达2》点映场次的电影票价格在200元左右。而在上海,同期主城区的点映票价在300元左右,金逸影城和橙天嘉禾影城价格最高,为358元,且中间区域的座位基本售空。

记者查看网络订票软件发现,《阿凡达2》北京12月14日点映场次的票价在200元左右

在上海,《阿凡达2》12月14日点映场次的票价在300元左右,最高358元

上海和平影都12月14日21:10分的《阿凡达2》电影票已经基本售罄

北京UME影城12月14日17:20分场次,该影片电影票基本售罄

  不仅如此,此前有媒体报道部分电影院推出原价735元,现优惠286.9元的电影票价。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平均票价87元左右,IMAX平均票价124元左右,这个售价已经“秒杀”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

  在济南,12月14日点映场次的电影票价在200元以内,而12月16日正式公映后的电影票价IMAX版本在100元左右,普通放映版本在50元左右,与其他影片差别不大。

在济南,12月14日点映场次的电影票价在200元以内

  业内人士表示,开启3D电影元年的 《阿凡达》,曾一举推动3D、IMAX银幕在内地的普及和流行,比起2010年第一部在内地上映时700块3D银幕、14个IMAX商业影厅的市场规模,如今全国银幕数超70000块、IMAX银幕801块、杜比影院77块、中国巨幕383块的规模,让观众有了更丰富的选择。

  此次,卡梅隆《阿凡达2》相比第一部制作升级,运用了3D/4K/48帧的拍摄技术。对比发现,完全支持3D/4K/48帧的影院只有CINITY、IMAX 二代激光厅、杜比影院这几类影厅,因此,影厅放映水平的高低影响了票价的高低。

  有影城经理告诉记者,《阿凡达2》票价之所以比较高,一是因为影片时长超过3个小时,一般影院都会酌情调价;二是因为影片本身热度较高,“影片拍摄特效效果好,IMAX和巨幕等高等级放映厅较少,所以首映日和点映场次的高等级放映厅的票价相对较高,之后票价就下降了。”

  故事承上启下,当红明星配音,吸引影迷观影

  《阿凡达2》承接上部,讲述了5年后,杰克已经成为了纳美族的族长,与妮特丽组建了家庭,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直到某天,部族兄弟的意外身亡,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杰克猜测有人类的阿凡达混入部落,并与族人共同对抗邪恶势力的故事。影片将呈现完全不同于前作的全新场景,从以幽暗为主色调的雨林来到波澜壮阔的海洋,带来无比强烈的视觉冲击。

  12月8日,《阿凡达2》的中文版高调宣布了配音阵容,由演员邓超和孙俪为《阿凡达:水之道》中文版的杰克·萨利与奈蒂莉配音,演员黄轩将配音全新角色岛礁族首领特诺瓦里,演绎坚毅而又勇敢的纳威领袖,演员章子怡将为电影中新角色女性首领配音,在电影里也占据了不小的戏份。

  该片中文版配音由当红明星担任,引发了许多网友热议,话题一度冲上热搜榜,有网友表示“要二刷中文版!”

责任编辑: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