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北京专报丨专家:与2009年全球流感相比,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肺炎比例较低

2022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12月9日,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性强,传播速度比原始株要快,但是致病力减弱。和2009年全球流感流行情况相比,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肺炎或者重症、危重症的比例相对较低。

  童朝晖介绍,奥密克戎从今年年初开始,在世界各地包括国内流行了一段时间,不管是临床大夫还是科研工作者,一直在观察研究它的一些特点。现在大家倾向于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性强,传播速度比原始株要快,但是致病力减弱。感染者症状主要表现在上呼吸道,和一些原始株、德尔塔等变异株相比,对下呼吸道的侵犯减弱,从临床和基础研究都有文献证明。

  从临床上看,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重症或者死亡的比例明显低于之前的原始株和关切变异株,这既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也和人群接种疫苗提高免疫水平、国家采取的积极防控策略有关。举一个例子,比如广州本轮疫情本土感染者超过了16万例,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是4例;北京本次疫情,出现了4例危重型患者。和2009年全球流感流行情况相比,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肺炎或者重症、危重症的比例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