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多款“新冠防疫保险”停售!还能选择哪些保险产品?

2022

/ 12/09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经纬12月9日电 (魏薇)9日,中新经纬发现,多款网红“新冠防疫保险”已下架。此前,部分保险公司推出过不少专门的防疫保险产品,也一度出现大卖。

  与今年热销的“隔离险”不同,疫情保险在保险责任上多以新冠确诊、集中隔离作为理赔条件,一旦确诊新冠肺炎或被封控隔离,就可以通过该类型保险产品获得一定的赔付。

  如水滴保曾上线“水滴新冠防疫险”,中新经纬在“水滴保”小程序查找到,该款保险承保公司为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费99元,保障内容包括最高30万元新冠身故、伤残以及最高1万元新冠确诊保险金等,保障期限1年。目前,投保页面显示该产品已售空。

  此前媒体报道华泰保险曾推出新冠疫情保障险。9日下午,中新经纬以客户身份致电华泰保险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了解到,这款保险已于昨日(12月8日)下午下架,具体原因没有接到通知。”

  人保财险的“安疫保”也是此类产品。“这是一款互联网保险产品,之前一直都有,但上周接到下架的通知,目前是不能购买了。”人保财险的客服人员介绍。

  对于产品下架的原因,一位不愿具名的保险业内人士表示,疫情期间,上述产品广受关注,销售十分火爆。随着疫情防控“二十条”“新十条”等措施的相继发布,取消了常态化核酸检测,大家工作和生活节奏也逐渐恢复正常。当前的疫情状况,与“新冠防疫保险”产品设计时的风控模型有较大变动,保险公司或出于风险控制考虑,下架了此类型保险产品。

  中新经纬注意到,12月9日,北京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加快设计开发价格普惠、适宜人群广泛的新冠病毒传染病相关责任险种,保障新冠病毒导致的重症、危重症和死亡风险。“目前现在下架的是保确诊的产品,《通知》主要针对重症、死亡的风险,也不排除未来保险公司对产品进一步优化。”某保险公司人士表示。

  “新冠防疫保险”下架后,如果未曾投保过的用户感染新冠,或此前确诊过的新冠患者该如何选择保险产品?上述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医疗险,一般对确诊过新冠的群体没有特殊的健康告知限制,尤其是目前大热的惠民保,投保条件更为宽松,有既往症也可以参保,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购买。

  上述《通知》也提到,要提升“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的保障水平,支持保险机构在不提升费率的情况下扩展产品保险责任,提高对新冠病毒导致的重症、危重症和死亡风险的保障能力。(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