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湖北小伙辞职后摆摊创业 靠“彩虹圈”最高日收入一万三

2022

/ 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汪雪然 李硕琳

手机查看

(记者 李硕琳 汪雪然 部分视频源自受访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雪然 李硕琳 报道

  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彩虹圈这种玩具,到最后都会被玩成乱糟糟的一团塑料线圈。而长沙小伙孟凌手中的彩虹圈,被他琢磨出了千变万化,“大威天龙”“降龙十八掌”“高山流水”一系列动作,让人觉得像极了电脑特效。通过摆摊售卖彩虹圈,他还实现了“财富自由”。众多网友纷纷留言感叹,原来一个小小的彩虹圈还能玩成这样!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孟凌本人,听他说说关于这个彩虹圈小摊的故事。

  33岁从工厂辞职摆摊 第一天收入125元

  摆摊售卖彩虹圈之前,孟凌一直在汽车配件的工厂里工作,但随着工厂效益不断变差,他的工资也日渐微薄。每月一千元左右的工资,只能勉强维持生活,但孟凌还需要还房贷,需要照顾家里人,这些工资根本不够用。

  偶然的一次机会,孟凌在节目上看到有人在表演彩虹圈,小时候也接触过彩虹圈的他感到很惊讶,“那个表演很酷很炫,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种玩法。”孟凌心里开始琢磨起彩虹圈的生意,他觉得表演彩虹圈是需要技术的,观赏效果又好看,练习好了肯定能吸引人购买。

孟凌给小朋友表演他的彩虹圈招式“北冥神功”,他说用武术招式起名,听起来很有震慑感

  七八年前的网络不像现在这么发达,孟凌找不到教学视频,现实中也没有人教这种玩具。孟凌就根据节目上的表演,去琢磨动作怎么做,一步步反推自己练习。白天依然在工厂上班,下班之后孟凌就在家练习,一直练到半夜才肯休息。

  “表演彩虹圈的发力点都在手腕上,对手腕的力量要求很高。”孟凌向记者分享自己钻研得来的经验,“身体其他部位不用太去发力,都是手腕上的动作,讲究一个寸劲儿的爆发力。”

  2016年,孟凌坚持练习一年左右后,他决定出摊试试。

  当地人头攒动的花鸟市场成为了孟凌的目标,他很紧张,但还是鼓起了勇气把摊子架好,忐忑不安地表演了起来。从上午九点钟到下午两点,孟凌一直在摊前表演着,陆陆续续有人好奇驻足,并购买彩虹圈。

  “125元,我记得特别清楚。”孟凌到现在也记得彩虹圈小摊的第一天收入,他感觉很有成就感,练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有了实际的回报。同时他也对售卖彩虹圈有了更足的信心,“确实有人会买,能卖得出去。我就继续坚持练习。”

  日收入最高过万元 有60岁的彩虹圈学员

  脚踏实地的付出让孟凌收获了回报,家里的经济条件在不断变好,他自己在性格上也自信了许多。孟凌摆摊三年后,有电视节目的导演找到了孟凌,邀请他上节目,这让孟凌非常激动。毕竟当年他也是从电视节目上的表演开始接触到的彩虹圈,“我那时候就有个小梦想,我也要上节目去表演。”

  节目播出之后,孟凌的小摊迎来了更多客人。孩子们被孟凌的精彩“招式”惊艳到尖叫连连,嚷着要学,家长们也面带笑意看着孟凌表演自己小时候也玩过的玩具。孟凌的摊前总是围绕着开心的孩子们,他自己也会被孩子们快乐的氛围感染到,“我就是地摊界的‘孩子王’!”孟凌调侃自己。

  去年五一假期,孟凌和两个伙伴把彩虹圈摊子搬到了景区里,从上午九点到晚上五点,他们一边表演一边出售,最多的一天,卖出了13800元的彩虹圈。

孟凌的小摊前,每晚都会聚集三四十人,格外热闹

  “现在生意一个月大概在3万多块钱。”孟凌对自己的小摊做到这个规模,有些自豪,“大部分顾客都是家长和孩子。小孩子喜欢,家长也愿意,觉得能让孩子少玩会儿手机。”

  除了孩子格外青睐彩虹圈,也有不少老年人喜欢玩,把彩虹圈视为了一项“运动”。孟凌告诉记者,自己教过的年龄最大的顾客,大概有60岁了,“他倒不是想摆摊赚钱,就是觉得挺有意思,还能锻炼身体。”

  孟凌在长沙还开设了一个工作室,在未来,他决定把彩虹圈摆摊这项小事业做下去,并且想将彩虹圈发展成少儿兴趣课,不少家长也鼓励支持孟凌的这个计划,“目前还没有条件去实现,但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责任编辑: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