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外甥意外失踪找回后,背黑锅22年的小姨回应:多年未敢进姐姐家门

2022

/ 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子骄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记者:张海振 李子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子骄 张海振 报道

  “认得小姨吗?20多年,小姨背了黑锅了。”

  12月7日,广东东莞,某派出所门口,殷女士和多年未见的外甥牛某辉抱在一起痛哭。这一画面让在场的志愿者们感动,也让屏幕前的网友们动容。9号下午,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殷女士时,她和外甥已回到河南老家,全家人得以团聚。

小姨和外甥相认 受访者供图

  外甥走失,自己多年不敢进姐姐家门

  22年前,家住河南漯河的殷女士带着不到20岁的外甥牛某辉到东莞打工,而外甥却意外失踪了。“本来想让他跟我一个厂(工作),但我那个厂不招工,后来他就自己去了别的工厂。”刚开始,殷女士隔三差五就去看他,后来牛某辉又换了好几家工厂,而殷女士也因为工作太忙渐渐和他失去了频繁的联系。“他说到另外一个厂去上班,我想过段时间再去看看,但是过完几天就见不着了,他提到的那个厂也说没见到他。”

  寻人如大海捞针,殷女士多次尝试寻人,始终没有结果。她说,这么多年自己一直在“背黑锅”,被指责“拐卖”。“人多嘴杂,那时候我很伤心,死的心都有了。”牛某辉是殷女士姐姐的独苗,家中条件本就不好。“姐姐患有羊癫疯,需要人照顾,儿子又丢了。每次说要看她,我都不敢进她家,真的。”

小姨和外甥相认 受访者供图

  在志愿者帮助下全家团圆,也证明了清白

  “不久前,我们团队的志愿者发现了一个流浪者,当时他不是很愿意和别人交流,大冬天的,穿的衣服也比较单薄,身上很脏,我们感觉这个人可能很多年没回家了。”“让爱回家”公益组织发起人张世伟告诉记者,在与当地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他们联系到了这个流浪者的家人。“家人就说一定要帮忙看着,我们的志愿者也一直陪在他身边。小姨到了之后,他看到自己的亲人很激动,我们在一旁也很感动。”

  如今,外甥终于找到了,也算还了殷女士一个清白。从外甥口中,殷女士得知,当年牛某辉是被人骗走的。“现在也不想追究那么多,孩子接回来就行了。”殷女士说,回家那天,牛某辉也抱着自己的妈妈哭了很久,可妈妈也已经不认得他了。

殷女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回外甥 受访者供图

  春节临近,牛某辉一家终于再得团圆。“他说不愿再想什么事情,过完年找一份工作养家,看着自己的老爸老妈。”

  最终,又一个流浪人士,结束了心酸往事。“这种情况,每天都有很多个案。”张世伟表示,他们团队帮助了8000多人寻亲找家,希望把“让爱回家”打造成全国性的连锁平台,让流浪的人不再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王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