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民俗体验欢乐多

2023

/ 01/27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记者 拓兆兵

  红灯高挂,金龙飞舞,旱船欢快……在极具黄土地特色的宁夏银川镇北堡西部影视城里,社火表演锣鼓喧天,烘托出浓浓年味。

  “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五,景区内举行迎财神、耍社火等传统民俗表演,还有炸花花、炸馓子等传统美食,为游客们提供多种传统文化享受。”西部影视城营销部工作人员虎霞霞说。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集观光、娱乐、休闲、餐饮、购物于一体的5A级旅游景区,以原始、粗犷、荒凉为特色,由明城、清城、老银川一条街等多组影视拍摄景观组成,是我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红高粱》等众多电影在此取景。春节期间,景区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我是慕名而来,有些电影看过,这次过年带孩子们来看看拍摄地。”来自甘肃兰州的游客马悦和丈夫带着孩子自驾到银川旅游过年,农历正月初一就来到景区游玩。

  影视城内,《大话西游》中孙悟空等角色蹦蹦跳跳巡游,身边飘来炸花花的香味儿,瞬间将游客拽进过年氛围之中。品年味、寻年礼、体年趣、知年俗,沉浸式IP场景穿越古今。在美好的民俗体验中,重启了观光、娱乐、休闲、餐饮、购物全产业链消费。

  为了过一个红火年,镇北堡镇华西村的社火队也在镇上和村子里进行了巡演,有舞狮子、舞龙和划旱船等节目。一些临街商户会请社火队在店铺门口表演讨个吉利。

  妙雅菜篮子超市老板郭旭玲将社火队请到了超市门口,在琳琅满目的年货摊子前,社火队进行了精彩表演。“今年过年气氛好,你好我好大家好。2023好好干,你家一定能发财!”穿着古装的议程官手摇羽扇高声说,一句句吉祥幽默的话引起人群阵阵掌声。红火的场面吸引了不少人观看,促进了超市年货销售,记者看到,不少人买了箱装牛奶、干果等过年礼品。

  春节期间,宁夏各地均举办了社火等民俗活动。民俗与旅游、商业、生活等深度融合,不仅给予人们美好愉悦的情感能量,也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复苏。

责编:

审核:孙翔

责编: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