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胡某宇案十大谣言!

2023

/ 02/02
来源:

中国新闻社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日上午10时,胡某宇事件新闻发布会在江西铅山县召开,江西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及市县相关部门,发布胡某宇事件最新调查情况。

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安厅指导组组长胡满松指出,在胡某宇失踪事件发生后,少数人为博眼球、蹭热度,引流牟利,恶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拼接炮制虚假视频,造成恶劣影响,扰乱社会秩序。

公安机关已对少数故意编造、传播谣言的人员依法进行了打击处理。

谣言:胡某宇系他杀死亡

真相:据发布会通报,胡某宇系自缢死亡。缢索为活套,绕颈形成闭环,颈部残存皮肤皮革样化,可见条形索沟一条,索沟边缘软组织见出血,出血部位与死者缢吊体位相吻合,符合生前缢索压迫形成。【详细】

谣言:胡某宇尸体发现地不是第一现场,尸体是后挂到树林中的

真相:关于“发现地不是第一现场,尸体是后挂到树林中”问题,经调查访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物证检验鉴定等工作,认定胡某宇系自缢死亡,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

谣言:尸体双脚与地面平行,很可能是事先已经死亡

真相:关于胡某宇尸体“双脚平行地面”问题,经现场勘查,胡某宇双脚自然下垂。尸体发现地现场没有打斗、拖拽痕迹。

谣言:胡某宇录音笔内容为后期合成剪辑而成

真相:通过对录音笔中的音频文件进行综合分析,录音内容不存在人为合成、篡改情况。2022年10月14日17时40分、23时08分胡某宇录制的两段音频清晰表达了自杀意愿。

谣言:鞋带无法承受胡某宇躯体的重量

真相:经过检验鉴定,胡某宇自缢使用的鞋带系涤纶材质,单根长147厘米,宽0.8厘米。该材质与同类型棉质鞋带相比,具有不易腐、拉力强的特点。经侦查试验,同款鞋带在缓慢拉伸状态下最大承重量85公斤。此外,随时间推移,尸体腐败后水分丢失、体重会变轻,延长了鞋带的承重时间,所以没有发生断裂。

谣言:胡某宇是“熊猫血”

真相:传播较广的胡某宇系“熊猫血”问题,经检验,胡某宇是O型血,不是网传的RH阴性血。

谣言:胡某宇家属被光头老师威胁

真相:陈某贵为博眼球、引流量,假冒“光头”老师,拍摄威胁家属私了的视频上传网络,影响极其恶劣,目前检察机关已依法对其决定逮捕。

谣言:网友为胡某宇事件发声,家人遭威胁,亲属失踪

真相:栗某珺、栗某臣父子为吸粉引流,发布视频杜撰因其为胡某宇事件发声,家人遭威胁、亲属失踪的虚假信息,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两人作出行政处罚。

谣言:后山发现带血被子,胡某宇被老师杀死

真相:陈某红为其营销账号吸引流量,转发“后山发现带血被子”“胡某宇被老师杀死”等谣言信息,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谣言:“神探”李昌钰参与断案

真相:1月29日,李昌钰通过妻子蒋女士告诉封面新闻记者,类似的“李昌钰说”都是假的,李昌钰从未就这起案件接受过媒体采访,也未对这起案件进行过分析、论断和评价。

责编:

审核:杨凯

责编: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