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北京重点商圈将开展外摆试点,蓝色港湾:不同于“摆摊”,目前暂未推动

2023

/ 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北京报道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很多人眼中,外摆经营是一种具有烟火气息的存在。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市商务局联合发布了《清理隐性壁垒优化消费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北京将制定实施商圈外摆经营管理规则,在重点商圈组织开展外摆试点。不少市民在社交平台上评论称:“城市的烟火气回来了”。

  海报新闻记者关注到,此次外摆试点将在北京的重点商圈开展,而2022年9月份,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就在三里屯路路侧设置了咖啡外摆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蓝色港湾在完成亮马河景观带配套升级、铜球广场风情化改造升级后,也针对临街商户进行了外摆升级。独特的外摆经营和消费体验,让商圈焕发了新鲜的活力。

  针对此次重点商圈开展外摆试点的相关情况及其进展,2月2日,海报新闻记者致电了蓝色港湾招商部及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办事处。

  蓝色港湾招商部高经理告诉记者,该区域的外摆经营情况目前暂未推动,预计4月份将推出具体规定。“这事的确是有,但是现在还没推动。这是属于场地的(外摆),不能按照租赁店铺的方式来计算,所以现在一些标准还没出来。”

  针对外摆经营的形式,高经理称,此次外摆不同于“摆摊”。“不是说随便摆摊那种特别low的,是整体规划出来的外摆,(做)一些品质提升。”

  随后,记者联系了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其工作人员称,目前暂未收到相关通知,外摆试点暂未开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外摆试点由区政府统筹组织相关部门划定外摆位,明确外摆时间、经营品类等细则,由经营者向所在街道进行网上报备,由街道对细则落实情况进行监管。

责编:陈宏发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