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上海动物园回应小老虎溺亡:应激跳池、未成功打捞

2023

/ 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2月2日下午,上海动物园就小老虎溺亡事件做出回应,称落水原因为应激跳入水池,未能成功打捞。

  园方回应,2023年1月9日上午10点左右,上海动物园将1只母虎与其4只幼崽(3雄1雌)外放至狮虎山西山外场地活动。

  在外放过程中,下午3点左右,有3只幼崽因外界人员及环境等因素干扰,导致应激反应,相继跳入隔离水池中。工作人员立即将母虎隔离,并迅速进入场地打捞,其中2只成功打捞,另1只未能成功打捞。

  2月1日下午1点饲养员在巡视时发现1月9日溺水幼崽浮出水面,立即组织人员打捞并送至相关处置场所。

  1月9日幼崽落水的第一时间,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打捞,打捞工作一直持续至天黑,但由于该隔离水池面积较大(543.5平方米)、水体较深(约2米)、淤泥较厚(约0.5米),最终未能成功打捞。

  对此,有网友建议,鉴于此次虎崽溺亡事件,上海动物园应对虎崽、熊猫崽等珍稀幼崽进一步加强对其养育保护的工作,譬如加大饲养员巡查频率、在幼崽活动区域加装摄像探头。

  “小老虎对所处环境的危险程度认识不到位,平时疏于逃生演练,饲养员和虎妈妈对小老虎的安全教育做得不够,动物园对动物平时的娱乐活动缺乏正面疏导。”上海市民朱先生说。

  园方同时表示,将完善动物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动物饲养管理技术水平。记者注意到,2月1日,上海动物园曾发布一组图片,配文“冬天的上海动物园虽不如春日般郁郁葱葱,但也有着别样的绚烂色彩”。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