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欠10元停车费收到法院传票引热议:金额较高会被起诉,当地曾判决类似案件

2023

/ 06/0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张珈玮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首席记者 张稳 张珈玮 报道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在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停车忘交10元停车费而收到法院传票,迅速引发热议。

“宜宾智慧停车”发出的停车欠费追缴通知短信

  据该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该车主于5月24日收到一则由“宜宾智慧停车”发出的停车欠费追缴通知短信,提醒该车主在宜宾南岸已产生较高的停车欠费,该公司多次提醒并对未交费的车主进行批量诉讼,如在法院正式受理前未缴清停车费,届时产生的一切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执行费、利息)及不利后果将由车主承担。同时,该短信附了一张由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出具的传票。该车主还公布了自己所欠停车费用明细,分别为2月28日、3月17日、5月5日所产生的停车费用共计10元。

宜宾智慧停车收费标准

  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宜宾智慧停车于2022年12月上线试运营,收费单位为宜宾市智云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收费标准为起价(含1小时)3元,超过1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当天当次最高6元。

  针对“欠10元停车费收到法院传票”一事,海报新闻记者拨打“宜宾智慧停车”客服电话了解相关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所有收到短信的车主都遭到起诉,那只是提醒大家,如果不缴费,欠费金额较高的(车主),可能就会被起诉到法院。“附在短信上面的法院传票我们是打了码的,提醒广大停车的(车主)如果不缴费可能会因为金额过高而被起诉,金额不多的话提前缴费,就不会有影响。”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已有正在被起诉的车主,“如果不缴费,欠费金额较高的我们就会起诉,法院判决以后,在未执行阶段就会(对车主)有影响。”

  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宜宾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曾发布多篇文章提到起诉欠费车主,并公布了部分法院传票以及民事裁定书。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前,上述内容已不可见。

宜宾市智云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法院传票

  海报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均未接通。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3月,当地就曾因“一车主欠3元停车费收到催缴短信”一事引发热议。彼时,宜宾一车主欠3元停车费收到催缴短信,称“已针对部分欠缴车辆开展起诉追缴工作,法院已立案。一旦进入诉讼程序,您会额外承担诉讼费、利息等费用”。

  据央广网报道,宜宾智云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宜宾市运营2000多个停车位,由于开展智慧停车服务并没有物理阻隔或专职停车管理员,全靠车主自觉缴费,欠停车费后多次提醒仍不缴纳的是极少数。

当地已有类似案件的判决

  宜宾智云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回应称,他们此前曾起诉过欠费金额较高的车主,发出短信也是希望车主尽早补缴停车费,虽然他们有起诉的权利,但并不会为3元钱去占用司法资源。

  宜宾市叙州区法院表示,这家公司在当地起诉了12位欠费车主,金额多是几百元不等,有9位车主在收到传票或被法官通知后就补齐了费用,只有3起案件最终进行了判决。“12件最低金额都是400多(元),多的是900多(元)。”

  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除宜宾外,广东、江西、四川、湖北等多地都曾有车主因欠缴停车费被起诉,几乎所有被起诉的车主均是因为存在大额欠缴停车费的情况。

责编:杨凯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