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海报直击|重庆一小区地面沉降 社区:对撤离居民补贴、高考期间调整施工时间

2023

/ 06/0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文露漪 仪首歌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仪首歌 重庆报道

  6月5日,重庆市万州区锦绣江南小区出现地面沉降。6月6日,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小区探访发现,事发地附近的两栋居民楼内居民已全部撤出,沉降地面正在加紧抢修。

  小区降雨后路面塌陷、楼房开裂

  6月6日,海报新闻来到重庆市万州区锦绣江南小区,该小区建在面朝河流的山坡上,小区内居民楼被一条车道环绕。发生沉降的正是车道靠近山坡的部分,位于6号楼与7号楼之间。目前两栋楼前后均拉了警戒线,有安保人员值守,时不时有运土的卡车开来。沉降破损路面已经向下挖掘清理,露出了大片土层,多位工作人员拿着图纸在一旁地面探测。

6月6日,事发路段

  事发后,万州区应急管理局曾表示沉降不影响建筑。但是在事发后,有居民发现小区6号楼一侧的墙体出现横向裂口。对于小区内路面塌陷一事,该小区多位居民表示不是很担心,“只是路面塌陷,楼没问题”。

  小区居民介绍,路面沉降发生在6月5日上午,当时重庆已经下了好几天的雨,小区背后山上的水一直往事发路段流。事发时离得近的居民听到一声巨响,有一位保洁阿姨差点掉进去。沉降路段旁的两栋居民楼6号楼和7号楼为一层8户,共25层,事发当天两栋楼的居民就已撤出,很多人窗户都没来得及关。

  社区回应:撤离每户每周补贴一千,高考期间施工调整

  6月6日,沉降路段修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两栋楼居民不允许返回。对于撤离居民的安置问题,小区所属的陈家坝街道办事处回应称目前暂定撤离七天并给予每户一千元补贴,待后续施工报告出来后再安排居民返回。

6月5日,地面沉降现场

  “今天(6月6日)已经找了专家从6、7号楼的楼顶四角吊绳子向下勘测,之后要进行严格的鉴定,除6号楼那道裂口外没有发现其他裂口。修补后要找第三方鉴定合格后才会安排返回,此次修补施工的也不是原来的施工方,也请了4名撤离业主代表过来看。”事发小区所在的大石社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塌陷地面清理工作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至九十。

  此次沉降事件发生在高考前期,6月6日,有小区居民担忧塌陷发生后通宵抢修施工影响考生休息。大石社区负责人表示,经过协调,高考期间小区晚上8时左右停止施工,尽量做到尽快修缮和照顾考生的平衡。

责编:郭凯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