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敢当时评丨幼儿园在小便池洗孩子餐具,何止是“缺了大德”?

2023

/ 06/0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时敢当

  在小便池洗餐具,而且是在幼儿园洗孩子的餐具?近日,反映“九江某幼儿园在小便池清洗餐具”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很多人看到的第一反应都是“不相信”!但人们期待的反转并没有出现,当地8日发布通报称:情况属实。

  通报一经发出,引发强烈愤怒。不少网友痛骂涉事幼儿园及工作人员“缺了大德”。人们担心很多种食品安全问题,但从没想过餐具会放在小便池里洗,别说道德了,涉事方根本就没有丝毫人之为人的底线。如此做法,不仅危害了幼儿的食品安全,更对幼儿园的孩子及监护人造成了严重的精神伤害。外人隔着屏幕看尚且不适,何况孩子父母?

  目前,九江市联合调查组已责令该园停业整顿,对其负责人及涉事人员进行调查。对工作毫无敬畏,对孩子毫无关爱,包括幼儿园负责人在内的涉事人员以后是否还能继续从事教育行业?事件的恶劣程度到底怎样,是否涉及食品安全领域内的刑事犯罪?这些问号都需要后续的调查和处理一一拉直,如果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只会让阴暗处的违规违法行为继续滋长不衰。

  这一次的恶劣行为,是家长无意间发现的,显然,靠“无意”无法解决问题。对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及餐具清洁专池专用、清洗消毒等问题,法律法规早已有明确规定。厨房作为幼儿园的“重地”,很多地方早已落实了“互联网+明厨亮灶”的监管措施。涉事幼儿园是没有纳入“明厨亮灶”的监管,还是存在什么漏洞,这是调查中也必须厘清的问题。因为其他幼儿园是否还存在这样的阴暗角落,如何让阳光照到每一个角落,是除了严惩这起恶劣事件之外,监管同样无法回避的问题。

  涉事相关人员“缺了大德”,也正说明每个人道德的标尺有长有短,只有靠法律和制度的刚性标尺,一寸一寸地量,才能为孩子把好关,把“缺德”的人剔除出去。

责编:王红妮

审核:李士环

责编:李士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