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海报时评丨全民护航,让梦想乘风破浪

2023

/ 06/0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张琨

  6月7日,高考倒计时归零。这一天,全省67万考生怀揣梦想,在考场内奋笔疾书;这一天,无数人携满期盼,在考场外保驾护航。

  有人说,今年的高考生相对不易,他们见证了三年抗疫,亲历了停课不停学的“云课堂”。面对这份“不易”,这群少年丝毫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也正是这份“不易”,让他们在特殊的环境下得到了更好的磨砺、更快的成长。

  以青春之名,赴梦想之约。对于所有学子来说,高考是一场属于青春的梦,平凡却又光芒四射,它藏在那几千个拼搏的日夜里,藏在那盖过头顶的书本里,藏在那写满答案的试卷里;高考,又是一段执着进取的求知路,是一段挥洒青春的拼搏路,而这其中所有的苦乐积淀都将汇聚在每一支笔尖,蓄势勃发。

  你去乘风破浪,我来保驾护航。高考,不仅关系到万千学子和家庭的前途及利益,更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个重要通道,意义之重,不容有误。为营造好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山东各地、各部门进一步优化考试服务,全力做好各项高考保障工作,济南发出“文明考试季倡议书”、潍坊继续实行高考生免费乘坐公交政策、日照五莲为高考生提供免费三餐……“你只管向前冲,后方我来保障”,护航高考早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基本共识,这不仅是一场城市大考,也是一场文明大考。烧烤歇业、广场舞“静音”、工地夜间暂停施工,各行各业自发倡议组织,以实际行动为高考让路,让高考先行,除此之外,更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组建爱心送考车队、设立便利服务站、疏导交通等多种方式,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天高海阔,未来可期,希望所有学子皆能得其所愿,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力奔跑。

责编:熊苗

审核:李士环

责编:李士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