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国企高管“牵手门”持续发酵,还有几点疑问待解

2023

/ 06/1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连日来,某国企原高管胡继勇和年轻女子逛街被街拍一事持续发酵。

  7日,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发布情况通报:目前,涉事人员胡继勇已被免去寰球项目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并接受公司纪委核查。公司将根据结果进一步作出处理。

  但该事件还在不断引发网友热议,疑似涉事女子董某某的个人社交账号被网友曝光,虽然该账号已经删掉大量内容,但很多涉嫌炫富的内容已经被网友截屏转发,几个疑问也亟待厘清。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疑问1:牵手男女到底是何关系?

  事件发酵后,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及时予以通报,但涉事的胡继勇是否为已婚男士至今仍未明确。

  网传的视频中,两人牵手逛街举动颇为亲密,那么二者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疑问2:疑似炫富的资本来自哪?

  据多家媒体报道,多位网友晒出的疑似董某某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内容显示,董某某生活不可谓不“滋润”,买房、买奢侈品、满盒子的珠宝首饰要配保险柜……

网友截屏疑似董某某个人社交账号。

  据上游新闻报道,其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网友晒出的疑似董某某个人社交账号炫富的内容包括并不仅限于“一切不费吹灰之力,以别人奋斗的终点为起点”“两个淘宝账号花了106万”“收拾了仨礼拜终于妥帖了,新家”“上周无油祖母绿,这周老铺大号玫瑰花窗,终于一套毕业”“谢谢Tiffany,钻戒有了新目标”等。

网友截屏疑似董某某个人社交账号。

  如果上述内容属实,那么网友不禁质疑,这些大额开销来源是哪?贵重商品是否为自己或家庭的合法收入购入?和涉事国企原高管有无瓜葛?若有瓜葛,那么这些钱财来源是否合法?

  疑问3:涉事公司表彰标准是什么?

  在2月份,“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寰球项目公司”公众号发布的《奋进中的榜样——寰球项目公司董思瑾先进事迹》一文中称,董某某评为公司2022年度QHSE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网友截屏

  董某某都有哪些先进事迹呢?文中称,“她先后21次传达落实国家、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关注公司人员疫苗注射情况”“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十余次”“发布了《公司安全大检查方案》,寄送了大量的劳保用品及计量器具”等。

  很多网友有疑问:就这?未免有点太轻松了吧,这就能获得公司先进个人?所以该公司评先进个人的标准和管理标准是什么?

  疑问4:为啥火速删文,注销账号?

  7日有媒体报道,“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寰球项目公司”微信公众号已将胡继勇有关的推文删除,但删除时间不明。中新财经7日再度查询该账号,发现账号已自主注销。

  此外,其上属公司“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已将涉及胡继勇的推文删除。

  那么,这些账号为何火速删文,注销账号?

  外界期待真相。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