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全球高中排行榜首次发布 中国14所上榜排名前三

2023

/ 06/1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6月10日,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于上海、孟买、伦敦同步发布,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中,根据毕业生去向、课外活动和学校声誉进行排名,该榜单为胡润百学首次发布。来自12个国家的168所学校上榜,中国14所学校上榜,排名全球第三;第一、第二分别为美国和英国。

  海报新闻了解到,该榜单只包含拥有实体学校的非公立学校。上榜学校共有17万名学生,每年有2.4万名毕业生。平均每所学校有990名学生,其中33%是寄宿生,140名学生在毕业班。上榜学校平均有195年的历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印度是出国留学高中学生的最大来源国,其次是韩国和德国,沙特阿拉伯排在前五名。美国国际教育协会《Project Atlas 2020》报告显示,这些高中毕业生中有150万人出国读本科,其中70%的人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学习。

  中国上榜的14所学校中,上海占6所,香港3所,深圳、广州、北京、苏州和佛山各一所。平均有1,950名学生,其中200名毕业生。成立时间最早的是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成立于1912年,另有8所学校为2000年之后成立。该14所学校中每年约有150余名学生进入牛津和哈耶普斯。

  胡润表示,榜单上的中国学校平均成立才30年,短时间内,中国的世界级高中已经比后面九个国家加在一起还要多,而且与美国和英国的差距没特别明显。虽然中国国际学校这几年面临政策环境变化的挑战,但最近20年这些学校变化和进步非常大,主要原因首先是人才,即生源的质量很高,也离不开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

  “自2017年起,胡润百学已五次发布‘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这份榜单以同行认可这一维度为主,主要因为中国的国际化学校相对比较年轻,平均不到20岁,很多学校刚刚有一些毕业生,很难从其他方面进行衡量。我们今天的‘全球高中排行榜’数据相对更为成熟。”胡润补充。

  记者注意到,2021/2022学年,上榜走读学校的平均学费为4.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寄宿学校的平均学费为5.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其中最贵的为瑞士萝实学院,一年寄宿学费为15.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0万元)。

  平均而言,上榜美国学校的学费比英国学校高55%。美国走读学校的年平均学费为5.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而英国为3.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美国寄宿学校的年平均学费是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英国为5.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