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一男子扬言飞机上有炸弹延误起飞,判了!

2024

/ 04/16
来源:

法治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酒后误机,为发泄不满情绪谎称飞机上有炸弹。4月15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被告人潘某因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

  庭审中,潘某供述,3月1日中午,其在家喝了四两白酒,随后赶往首都国际机场乘机。到达机场后,他才发现自己误机了,机场柜台已截柜。在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沟通时,潘某被告知需要改签。潘某承认,因为喝了酒,他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犯下错误。

  法院调取的监控视频显示,3月1日15时40分左右,在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问询处,潘某通过电话座机和机场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潘某情绪逐渐失控,不仅用脏话辱骂工作人员,还称自己的行李已经上了飞机,飞机上有炸弹。

  经查,潘某的行为造成该航班全体旅客及行李进行防爆检查及二次安全检查,经排查后重新恢复,航班延误约两小时。过程中,公安、反恐特警及安保公司人员等到场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朝阳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编造虚假爆炸威胁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依法应予惩处。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认罪认罚,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并宣告缓刑。根据潘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潘某表示不上诉。

  法官说法

  本案主审法官刘杰表示,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威胁民航飞行安全是违法犯罪行为。旅客出行应合理规划时间,如遇航班延误、取消等突发情况,应采取理智、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编造虚假信息发泄不满情绪,不仅不能解决问题,严重者还会面临刑事处罚。

  (法治日报)

责编:

审核:马婉莹

责编: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