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珍爱网因不正当竞争被罚170万元 曾被3·15晚会曝光婚恋平台乱象

2024

/ 04/1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报道

  4月16日,海报新闻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婚恋平台珍爱网(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被行政处罚170万元,处罚事由为不正当竞争行为。而在一个月前,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婚恋平台乱象,珍爱网等多家婚恋平台被点名。

  当天,记者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行政处罚公示”中看到一则处罚,其名称为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案,处罚决定日期为4月15日,处罚机关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

图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其处罚依据显示,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章第八条第1款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四章第二十条第1款规定,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珍爱网网站介绍,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珍爱网”)成立于2005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婚恋相亲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独创的“网络筛选+人工红娘+线下直营店”的高效婚配服务模式,为会员省时高效地成就姻缘。目前公司有员工千余人,并在全国超30个主要城市,开设超过40家线下直营门店。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海报新闻此前报道,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婚恋平台乱象,珍爱网、世纪佳缘、恋爱课等多家婚恋平台被点名。晚会结束后,珍爱网等深夜发布致歉声明。

  海报新闻记者从企查查获悉,珍爱网关联公司为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曾多次被约谈。此外,该公司曾多次因软件违规被通报。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及时刊发。海报新闻北京报料热线:010-64004224,报料邮箱:hbxwbjbl@163.com。

责编:姜雪颖

审核:魏鹏

责编:魏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