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江浙沪后花园?五一假期上海飞济州岛机票价格暴涨5倍 追平飞欧洲

2024

/ 04/1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笑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王笑寅 上海报道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机票、酒店等旅游产品进入预订高峰期。4月16日,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五一假期上海往返济州岛的机票价格普遍涨至2500元以上,达平日价格5倍,还有机票价格涨至4000元以上,追平上海飞欧洲的价格。

上海飞济州岛机票价格几乎追平同日期飞伦敦部分航班的机票价格

  近年来,出境游热度持续上升。免签证、江浙沪直飞2小时可到达、海岛风光……济州岛作为热门出境游目的地,频繁出现在社交平台,“周末往返”“特种兵式旅游”等各种出游攻略持续涌现,许多江浙沪游客利用周末时间往返济州岛游玩,“济州岛被玩成江浙沪后花园了”词条登上热搜。

济州岛周末游在社交平台热度上升

  4月16日,记者查询购票软件发现,5月1日上海飞济州岛和5月5日济州岛返回上海的机票均已大幅涨价,包含税费的实付价格已由平日的500余元涨至2500元以上,而黄金时间段的机票价格更是“水涨船高”,已追平甚至超过同日期上海飞伦敦部分航班的价格。

五一假期济州岛返回上海机票价格暴涨5倍

  韩国济州岛旅游协会4月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赴济州游客数量达到318.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韩国游客28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9.1%;海外游客数量达到36.4万人次,同比激增519.5%。

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上海中心发布通知称近期办签人员暴增

  此外,多个旅游软件显示,除济州岛外,首尔也成为五一假期热门出境游目的地。4月5日,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上海中心曾发布通知,表示由于当场办理签证人员暴增,造成顾客在现场长时间等候,建议最近三个月内没有赴韩打算的申请人可以错开高峰时间办理。

责编:吴军林

审核:魏鹏

责编:魏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