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七大知识
站内搜索:
广大党员对选举工作参与情况如何
2007-10-08 15:28:00 作者: 

中组部就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答新华社记者问

 

问:您刚才说到当选代表总体上符合中央规定的条件,请问是如何做到的?

    答:为了确保质量,选出符合中央规定条件的十七大代表,各选举单位一开始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按照代表的条件进行推荐提名、认真遴选,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确定后,均由组织部门牵头,抽调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熟的干部组成考察组,对代表人选进行了严格考察。考察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作风情况、道德品质、廉洁自律、工作表现、群众公认程度和议事能力等情况,广泛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党员和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意见。一些地方对有的人选还征求了审计、税务、环保、工商、安监、计生等部门的意见,对在现单位工作不到一年的人选,还到原单位进行了延伸考察。不少地方设立了监督专线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对考察中和群众来信来访反映人选的有关问题以及公示期间反映的问题,都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对不符合代表条件的人选及时进行了调整。

    问: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参与情况如何?

    答:从各地各部门情况看,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十七大代表选举表现出极大的政治热情,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保证了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各选举单位把推荐提名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过程,作为对广大党员进行一次具体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层层进行宣传发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认真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在基层党员大会上,党员们积极发言,踊跃推荐。一些老党员不顾年老体弱,坚持参加会议进行推荐。外出务工党员通过打电话、写信等方式进行推荐,有的专门赶回家乡参加党员会议进行推荐。比如,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远在丹麦施工,仍组织党员开会推荐提名。比如,在新疆一些偏远地区,乡镇党委分片区设立“马背票箱”,派出工作小组,深入边远牧场、冬窝子和山区农业村,组织党员推荐提名。据统计,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过程中,基层党组织的参与率达到99%以上,党员的参与率达到98%以上,与十六大相比均有所提高。广大党员普遍感到,参加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既增强了荣誉感和使命感,也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七大胜利召开,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