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谐山东
站内搜索:
山东团代表继续认真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2007-10-20 10:12:00 作者: 转载:大众网--大众日报

 

山东代表杜丽(左一)在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记者 房贤刚 报道
  

山东代表郭继春(左)、王玉贵在讨论十七大报告。□记者 房贤刚 报道
  

 

山东代表刘弘(右一)与张瑞敏(左一)展开讨论。□记者 房贤刚 报道


  
  本报北京10月19日讯 连日来,山东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深入地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在新起点上努力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束怀瑞代表说,发展果树生产是有效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山东是果树大省,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前列,产业化步伐很快。解决东部地区发展果树成本增加等问题,关键要发展名优特色精品,发展果品深加工,走科学发展的路子。报告强调发展教育事业,重视人才培训,听了很受鼓舞。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要利用山东农业大学的有利条件,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为科学发展果树产业、服务“三农”做出更大的贡献。
  白云代表说,十六大以来,我国的发展成就辉煌,有目共睹。山东作为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同全国一样也取得了很大成绩,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吃穿住行用变化很大。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领导,衷心感谢党的好政策。作为基层政法干部,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积极推进平安山东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刘玉祥代表就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动摇。只有发展才能提高综合国力,改善人民生活,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二是必须坚持走科学发展的路子。要坚持好字当头、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三是必须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发展是为了使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得到更多的实惠。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收入分配政策,更多地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倾斜,向农村倾斜,努力缩小部门之间、城乡之间的收入差距。
  连承敏代表在发言时说,长期以来,临沂老区得到了中央的大力支持,中央的政策得民心、顺民意,使老区群众备受鼓舞,有力地推动了临沂发展。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抓住机遇,扬长避短,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矫学柏代表说,作为劳动保障战线的一员,我感受最深的是报告把改善民生放到突出位置,作了深入阐述。我国是世界上就业压力最大的国家之一,这些年之所以能长期保持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主要得益于中央的政策好。山东连续4年实现就业增长大于失业增长,连续3年实现城乡就业双过百万。我们将按照报告要求,在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下功夫,确保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刘慧晏代表认为,报告提出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国土开发格局”,现实意义非常深刻。实现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是基础,但不是所有国土都可进行工业化、城镇化。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科学地界定生态敏感区、调整优化区和鼓励发展区,以实现科学发展,形成合理的国土开发格局。
  贾学英代表表示,要按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发展山东交通事业。围绕山东“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加强和完善交通网络建设,使交通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特别要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使交通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服务。搞好交通安全生产,努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体系,使交通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大力加强交通系统廉政建设,为交通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崔曰臣代表联系威海实际,表示要努力实现在经济发展方面领先,在民生和社会保障方面领先,在优化环境方面领先,在城乡建设管理方面领先,在文化和法制建设方面领先,争当全省发展的排头兵。要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高成长性产业,积极培育高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集中突破战略性产业。要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建设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要关心群众,改善民生,加强平安威海建设,促进社会和谐。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