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评论
站内搜索:
人民日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2007-10-14 20:33:00 作者: 人民日报

    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之后,邓小平同志于1979年12月第一次提出了“小康”的概念。1986年6月,他进一步指出:“所谓小康社会,就是虽不富裕,但日子好过。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国民收入分配要使所有的人都得益,没有太富的人,也没有太穷的人,所以日子普遍好过。更重要的是,那时我们可以进入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一万亿美元以上的国家的行列,这样的国家不多。”

幸福地生活在浙江省丽水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们。(照片系人民日报图书馆提供)

    加强义务教育和扫盲工作,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图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乡小学“春蕾”瑶族女童班的学生和她们的老师杨德成。杨德成曾被评为“全国春蕾计划十佳园丁”。(照片系人民日报图书馆提供)

1998年11月26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村民投票选举新一届村委会。(照片系人民日报图书馆提供)

    江苏姜堰市沈高镇河横村是国家农业部和江苏省确定的共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该村生态小区于2006年6月动工兴建,现在已交付村民入住使用。生态小区一期工程建设新型农民住宅109套,注重生态环境、“农家乐”旅游及环保节能,并设有沼气生产设备。图为2007年3月20日在河横村拍摄的生态小区一角。新华社 发

        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到20世纪末,我国人民生活总体上开始达到小康水平,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2002年,党的十六大深刻分析了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根据党的十五大提出的到2010年、建党100年和新中国成立100年的发展目标,提出要在本世纪头20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并围绕这个目标制定了推进各方面工作的方针政策。现在,全党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薛庆超)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