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网友之声
站内搜索:
网友"晒"家乡"晒"幸福
2007-10-11 16:08:00 作者: 南方日报

   “网上看会”方式不断刷新,网友发言热烈    

    十七大快开了,我不是党代表,但我很关心十七大。

    很多人都在给十七大提建议,其实我最想说的是_--总书记,来强国论坛吧,跟亿万网民聊聊天,说说心里话。

    赞成的,请举手,跟个帖,大家一起顶啊!

    ……

    这是网友“小火龙”于2007年9月30日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上发表了一篇题目为《总书记,请来和网民说说心里话!》的帖子,至昨晚点击量高达20多万,回帖量达到850多个,成了网上的“热帖”。

    连日来,各大网站上,网民们也早就忙开了,“网民看会”的方式不断翻新,博客、论坛、图片、视频……网民们热烈祝贺十七大即将召开,关于十七大各种讨论已“红透”了各大网站。
    
  精彩网语寄托期待与建议 广东网友发言最热烈    
    
    本月初,各大网站都推出“对党说句心里话”的栏目,网友留言踊跃。全国各地网民纷纷表达自己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关注和期盼,畅谈改革开放新生活,诉说对社会建设新期待,围绕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据人民网介绍,国庆长假期间,各地网友纷纷上网留言。截至10月8日14时,栏目统计显示已经有“心里话”5602条。其中,台湾有17条,海外有15条。留言最多的是广东省有425条,山东紧随其后410条。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单位发言踊跃,数量不断刷新。

    “一直以来都在锻炼完善自己,希望早日成为党的一分子。十七大,胜利的大会,希望的大会!”

    “预祝十七大顺利召开,希望十七大会议上要加大行政机关机构体制改革。建立小机关,大服务体系。”

    “希望中央政府加强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投入,帮助东北的资源型城市实现经济转型。”

    ……

    在各式各样的“心里话”里面,除了向十七大表示祝贺外,住房、教育、工资等民生话题最受网友们关注。

    南方网友“海天一色雪”大胆建言:要设立国家房屋建设部,专门负责困难群众住房的建设和出售工作,多建设廉租房,真正实现“住得起,靠政府;住得好,靠自己”。

    “我在哈尔滨退休,可现在和子女一起在深圳生活,看病要回哈尔滨多不方便啊!因此我建议退休人员的医保应该全国联网。”一位老网友提出。

    这些建议虽然不一定专业科学,但却反映了网民们“为党、为国、为民”的拳拳之心。

    一位自称“江西农民”的网友的话更为朴素,百姓最看重的是物价能不能不再涨了?生病去医院看病能不能负担轻些?孩子上学是否不再为学费忧愁?

    “有了这些,喜就在百姓中来了。期盼十七大召开能把这些民生大计作为重中之重,则民之福矣!国将兴矣!”这也是众多网民们共同的心声。 

    网络调查用数据说话 加大反腐力度网友最认同  
    
    对即将召开的十七大,网民最关注什么?对党和国家五年来在建设成就怎么看?新华网等网站都推出了“迎接党的十七大”大型专题调查。

    统计数据显示,网友对这项调查十分积极,参与量已超过75000人次,留言数量也已近万。

    新华网的调查数据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和“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两项(共有20个选项)的票数最高,占总票数的16.81%。

    中国新闻网的调查结果也相似:网民对反腐败问题的关注度最高,占投票人数的25.23%,其次是物价问题、两岸统一问题和缩小贫富差距问题等。

    过去五年,执政党在“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方面所作的努力中,网民们对哪些最“买账”?新华网的调查显示,网友们认为“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农民收入稳步增长”的意义最为显著。有网友留言说:“取消农业税和农业特产税,终结了农民种田交税的历史,这一举措的意义是非凡的。”

    另外,“启用党外人士担任政府部门主要领导职务”、“基本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推进西部大开发”、“启动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大型飞机设计与制造等重大专项工程”等也得到了网民们的广泛认可。    
    
    网友纷纷“DIY”网络作品“晒”家乡充满喜悦感    
    
    在普通网友的眼里,过去五年,中华大地发生了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博客文章、摄影图片、网络歌曲、视频、FLASH……网友们“晒”(展示)家乡、迎大会的手法可谓层出不穷。

    一位叫“芳靖”的网友撰文《一包方便面见证新生活》,描写了几十年来自己和家人在物质生活方面发生的变化,读起来让人十分感慨。

    而网友“南门外客”则作了一首七律诗献给十七大:“金风送爽喜盈门,硕果件件快人心。勤政务实谋国富,亲民惠农固本根。东壮强势图跨越,西扶弱体促创新,和谐基调融合力,腾飞自是中国人。”

    而更多的网友是通过拍摄图片、视频等方法来进行家乡秀。在网易为迎接十七大而举办的“我秀我家乡”网络作品大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秀出了自己家乡的“建设成就”、“迷人风景”、“优秀学校”和“明星企业”,记者看到,其中有不少广东网友的佳作。

    一位喜欢养狗的网友更是创意十足,特别制作了一个名为《文明养狗和谐颂》的FLASH作品,从身边的小事切入,以幽默的方式讲述“和谐”理念,意味深长。    
    
    网言网语“十七大”    
    
    新的世纪,新的使命,新的形象。这新使命、新形象体现在与时俱进的坚定步伐中,体现在实事求是的不懈追求中,体现在三个代表的伟大宣言中,体现在科学发展、以人为本、民生和谐的伟大实践中,体现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壮丽远景中。 ——网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衷心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我们勤劳的人民丰盈富足,鲜红的党旗永远飘扬。——网友微谰
    
    我是农民的儿子,党的十六大以来,最使我感动的就是党的爱民、亲民、为民、减负、支农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党的凝聚力、吸引力、感召力和执政能力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大大增强了。 ——网友雄州    (记者 胡键 实习生 张启)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