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要闻
站内搜索: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 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2007-11-02 09:20: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东营——
  以人为本民生为先

  □记者 魏东 通讯员 徐教连 报道

  本报东营讯党的十七大闭幕后,东营市立即召开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
  东营市委、市政府认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把以人为本贯穿于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过程中,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特别是教育、就业、卫生、社保等问题,充分调动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市领导干部会后,市委书记张秋波、市长张建华立即赴基层就年初确定的为民办实事目标落实情况展开调研。到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近3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保障救助体系,城市居民医疗保障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0元提高到25元,并进一步实施了大病统筹等;改造乡镇卫生院7处、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处所75处,改造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1.5万平方米;推进农村沼气建设,新增沼气用户1万户;实施农村集中供水户户通工程,基本解决了近500个村30万农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东营市委、市政府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激发出的创造力凝聚到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上来。紧紧扣住生态高效经济区这个定位,全力建设生态文明,把黄河三角洲建设成为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经济社会更加协调、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有机统一的新型经济区。目前,东营市已将“三网”绿化工程作为今冬明春农水会战的主要任务,已完成投资7272万元,动用土方876万立方米,植树18.7万株,绿化面积84.4万亩。
  东营市委、市政府认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紧密结合东营实际,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实现工作指导转变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坚持从三产起步,从旅游突破,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烟台——
  再造对外开放新优势

  □记者 孙宏弢 报道

  本报烟台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闭幕后,烟台市立即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烟台市各级党员干部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学习贯彻活动中,迅速将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上。
  烟台市委、市政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与“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以及“全面建设文明富庶新烟台”紧密结合起来。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了着力打造“一体两翼”的区域发展战略。作为环渤海经济圈和全省“一体”中的重要城市,烟台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秉赋,要通过主动融入国家和全省大的区域发展战略格局,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优势和条件,不断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
  烟台市委、市政府认为,作为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动力和优势是对外开放。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烟台要坚定不移地把对外开放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来抓。坚持“烟台以外都是外”、内资外资一起抓,进一步形成大开放格局;推进一二三产业全面开放,着力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在抓好“引进来”的同时,重视研究“走出去”,使“进”与“出”相互配合、相得益彰。同时,强化“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对外开放”的意识,在优化开放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再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全面建设文明富庶新烟台。
  烟台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加大今年确定的八项重点工作落实力度,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力求按计划、按进度完成各项任务。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