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深度解读
站内搜索:
李建国同志代表八届省委作工作报告(二十七)
2007-06-24 10:19:00 作者: 

  六、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造福全体人民的伟大事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一)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着力点,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1)千方百计扩大社会就业。把充分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采取综合措施,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2)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健全城镇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等制度,探索建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城乡“低保”应保尽保,完善社会救助制度。(3)促进教育公平。重点帮助城乡困难家庭子女享受应有的教育,决不让他们因贫困而失学、辍学。(4)建设覆盖城乡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健全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进一步扩大城市卫生服务的覆盖范围,为城乡居民身体健康提供基本服务。(5)推进安康居住工程。以中小户型为重点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积极推进廉租房建设,完善经济适用房制度,加快棚户区改造,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6)认真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依法切实加以解决。(7)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严格依法办事,强化源头监控和市场监管,坚决查处违法行为。(8)做好受灾和困难群众的救助安置工作。积极主动地防灾减灾救灾,进一步减少农村贫困人口,安排好老区、库区、滩区、蓄滞洪区和山区群众的基本生活。(9)维护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在内的广大职工的利益。确保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加强劳动保护,保障他们享受应有的政治文化权利。(10)坚决纠正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企业改制、医疗卫生、教育收费等方面,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确定要为群众办的实事,落实措施,确保兑现。只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心里装着群众,真心为群众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就一定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编辑: 曲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