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深度解读
站内搜索:
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2007-06-26 09:02:00 作者: 大众日报

科学发展 和谐发展 率先发展

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省九次党代会代表发言摘登(一)

  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

  淄博团代表刘慧晏说,报告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完全符合山东实际,对山东、对淄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报告对挖掘开发齐文化的论述,为淄博文化建设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聊城团代表宋远方说,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主题。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符合山东实际。报告总揽全局,措施扎实,各项措施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解放军、武警团代表谈文虎说,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任务明确、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发展、求实、创新、和谐、辨证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必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省直一团代表张敬涛说,报告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在工作指导上实现了进一步的转变。报告确立的今后五年实现富民强省“五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完全符合中央的要求,符合山东的实际,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实现工作指导的转变

  青岛团代表夏耕说,为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我们要在工作指导上率先改变,重点做好三篇文章。
  一是科学发展促跨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率先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二是和谐发展惠民生,推进发展惠民、创业富民、实事利民;三是好中求快作贡献,做好自身发展与服务全省相结合的文章,增强中心城市服务功能,完善与兄弟城市的合作机制,为实现富民强省的新跨越作出贡献。
  潍坊团代表张新起说,报告提出了实现工作指导转变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为什么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战略导向问题。要用心领会、用心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作指导的转变,坚持“好”字当头、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泰安团代表耿文清说,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立意高远,重点突出,听了报告很受鼓舞。报告任务目标具体明确,措施可行有力,是指导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各个方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今后将紧密结合泰安实际,进一步实现工作指导的转变,认真落实好报告精神,为实现富民强省的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日照团代表李兆前说,落实报告精神,要深刻领会实现工作指导转变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在新起点上加快构建和谐日照、文明日照、平安日照、生态日照,努力把日照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临港工业基地、富有特色的海滨旅游城市、全国领先的生态宜居城市、国际知名的港口城市和水上运动之都,为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贡献。
  淄博团代表周清利说,淄博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贯彻落实报告的关键是坚持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主线,把抓经济工作的主要精力放到抓调整、抓优化、抓提高上,真正实现污染得到有效治理,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服务业得到快速发展,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明显加强。

  “好”字当头谋发展

  东营团代表王立新说,报告提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在工作指导上进一步从加快发展转到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上来。胜利油田作为中央驻鲁企业,在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征程中责无旁贷。我们提出了“百年创新,百年胜利”的愿景目标,并确定了“油气硬稳定、改革大突围、管理上水平、和谐向前进”这一阶段性目标,目前油田上下正在为这一目标的实现积极奋斗。推动油地双方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新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菏泽团代表赵润田说,落实报告精神,菏泽要“好”字当头谋发展,着力抓好“三大基地”、“六大产业”的培植和发展,同时积极推动城市化,大力发展服务业,抓好50个服务业项目的培育壮大,使菏泽经济有一个大的发展。
  德州团代表张如廷说,报告提出继续加强各类园区建设、发展园区经济。落实这一要求,关键要转变发展观念,提高科学发展能力。要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围绕市属企业搞服务,主动接受辐射,突出商贸物流特色,发挥区位仓储优势,提升发展承载能力以及竞争力和吸引力。

  贯彻报告精神关键抓落实

  东营团代表张秋波说,报告主题明确,思想深刻,听后确实有一种创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我们一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实施黄河三角洲开发战略,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东营。
  枣庄团代表刘玉祥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实,任务目标明确。我们要牢牢把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等“六个方向性的问题”,坚定不移抓好“三农”工作等“九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五项措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莱芜团代表于建成说,报告主题好,内容好,讲出了信心,讲出了干劲,体现了务实精神。落实报告精神,关键是抓落实。我们将努力转变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在六个领域求突破:以建设四个功能区和特色产业板块为重点,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上求突破;以加快调整产业、工业、所有制结构为重点,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求突破;以创新发展思路为重点,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上求突破;以社会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在增强发展活力上求突破;以健全就业、养老等“五个保障体系”为重点,在解决民生问题上求突破;以有利于要素聚集、创业发展为重点,在环境建设上求突破。

会场内外的女代表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青岛代表团在讨论报告时,大家畅所欲言。

 

临沂代表团结合实际,对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德州代表团的代表们走出会议室后,仍在讨论报告。


(本版照片均由 李勇、訾秉会 拍摄)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