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百姓故事
站内搜索:
玩纸牌的小“国际大师”
2007-06-07 09:08:00 作者:通讯员 刘强 本报记者 刘军 摄影报道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调试”阶段,先坐上个人试试。

    ▲一个结构的质量要严格控制在85克之内。

    ▲由于将纸牌结构说明融进了《西游记》故事中,孩子们还要精心打扮一番。

    ▲孩子们要出征国际赛场了,家长们到车站送行,击掌相互鼓励。

    ▲到国际上比赛与别的国家的小朋友换回了大量的比赛纪念章,这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不同的肤色,却因为小小纸牌走到一个赛场上。

  七个小“专家”非常团结。左起依次为:徐妙妍、孟静茹、赵禹豪、王广灿、马跃涓、李翔、李想。
  用不到60张扑克牌,搭建起高19.5厘米的承重结构,撑起200多公斤的重物,这是济南汇波小学的七名“纸牌专家”创造的骄人战绩。4日,李翔、赵禹豪、李想、孟静茹、马跃涓、徐妙妍、王广灿这几名小“专家”载誉归来,他们在刚刚落幕的全球第二十五届头脑创新思维大赛上,荣获了国际大师特殊奖。
  “头脑创新思维竞赛”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竞赛的主要目的是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和敏捷的思维能力。
  这七名小学生是汇波小学四年级到六年级学生,平时就心灵手巧、爱动脑筋。今年年初,他们得知国内有“玩牌专家”这项比赛后,便开始研究琢磨起来。3月,他们参加了全国第二十五届头脑创新思维大赛。他们利用力学原理,把60多张扑克牌折叠裁剪成圆柱形、三角形等几何图形,搭成框架,撑起了100公斤的重物,荣获一等奖,取得了进军国际大赛的入场券。
  在备战国际大赛期间,小队员们反复试验,创造了用不到60张纸牌承重量超过200公斤的成绩。本届大赛在美国田纳西州州立大学举行,历时四天,全球共有992支队伍参赛。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