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百姓故事
站内搜索:
赵洪林 :带领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的日子
2007-06-11 10:59:00 作者:记者 姜宏建 王福录 通讯员 夏应禄 报道 大众日报

  本报邹平讯 走进邹平县长山镇东尉村,只见街道宽阔整洁,公园绿草如茵,老年公寓里欢歌笑语,一座座村民公寓拔地而起,村民年人均纯收入1.3万元。谈起这些,村民们说:“这多亏了我们的书记赵洪林。”而村党总支书记赵洪林却说:“我此生最大的追求就是带领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的日子。”
  今年55岁的赵洪林原在村里经营一家工业设备厂,1993年,他临危受命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当时班子瘫痪,全村负债近百万元,就在接任支书的当天,他将自己苦心经营多年、总资产650多万元的厂子无偿捐给了村集体。
  2004年工业设备厂改制至今,赵洪林名下的股份已达61%,但他仍然坚持企业是集体的,归全体村民所有。他说:“尽管企业没有集体投资,每年都交土地承包费,但企业是大家一起干起来的,是工人分配后的剩余价值的累积,理应归全体村民所有。”
  说起来可能有人不相信,有相当一段时间赵洪林工资收入竟然不如村里企业的普通工人高。2002年至2004年,赵洪林的月工资是900元,2005年涨到了1200元,而厂里很多工人的月薪当时已经超过了2000元。直到去年初,在村民及支部成员的一再要求下,赵洪林的月工资才定在3000元。
  赵洪林的办公室是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平房,里面除了一张办公桌、两个旧沙发和一张单人床再没有别的。创业20多年不舍得买轿车,直到2003年才顶账换来一部。赵洪林对自己很苛刻,对集体和群众的事却很大方。每年他都从企业拿出一部分资金,发展村里的公益事业,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近几年,他投入300多万元,为村里铺设了“两纵两横”4条大街,并实现了绿化、亮化、美化。时至今日,已经没人能准确地说出他到底无偿为村集体和乡亲们做了多少事,付出了多少钱,只要村里需要,赵洪林从来不说二话。有人粗略算了一下,10多年的时间,赵洪林共为村里的建设无偿投入1000多万元。
  对村民来说,赵洪林就是他们的“及时雨”。村民于亦军的妻子生病需要到济南做手术,当时厂里的车正急着发货,安排不开。赵洪林得知后,不顾企业损失,二话没说让车先把病人送到医院,手术费6万多,赵洪林垫付了一半。村民于孝爱患胃病做手术,他又出钱又出车……村民们说:“这样的事实在太多了,数都数不清。”
  赵洪林常说:“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关键是看有没有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奉献’这两个字烙在脑子里。”为了致富路上不让一户掉队,他对村里贫困户进行了逐一排查摸底,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予帮助。
  如今,在赵洪林的带领下,东尉村已由一个后进村走上富裕、文明、和谐的发展道路。企业发展到13家,村民100%非农就业,成为全县第一个电话村;55位65岁以上的老人入住老年公寓;48户率先搬进了公寓楼,到年底全村群众将全部入住;全村160个家庭都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