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风采
站内搜索:
王培杰:“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
2007-06-10 10:12:00 作者:记者 魏东 通讯员 陈学慧 丁玲灵 报道 大众日报

  本报垦利讯 5月22日,在垦利县西张社区卫生服务站见到王培杰时,他正在和朱家村70岁的张月义老人聊天,“没有王医生,我这被医院判了死刑的人早走了一年多了!”
  原来,去年3月份张大爷得了凝血功能障碍的毛病,渗血、便血不止,据介绍这个病全省只出现过3例,其他2人因不治已经去世,从省里请来的专家在会诊之后也劝张大爷回家“静养”。张大爷的儿女不甘心,请王培杰继续治疗,实际上也是不忍老人受这么大罪,想尽尽孝道而已。面对这个难题,王培杰和服务站的同志们对症治疗、精心护理,没想到,在47天后,老人不光病症全消,又能骑着自行车到处转悠了。
  2004年8月的一天,西张村83岁的高德盛老人肚子胀痛得厉害,解不出小便,坐卧不宁。由于病人卧床拉尿已多日,屋内气味刺鼻,王培杰耐心细致地把导管插入患者的尿道里,直到老人顺利排尿。几天后的一个下午,天下着瓢泼大雨,高德胜老人腹部又胀痛得难以忍受。邻居张贞玉老师又打电话给王培杰。当时高老汉的老伴儿担心:这样的天,王医生能来吗?说话间,王培杰已经背着药箱穿着雨衣进了屋。经过王培杰的精心治疗,一个月左右时间,高德胜老汉尿路梗阻症状得以痊愈。老人刚欣喜没几日,他的老年性便秘又犯了,王培杰又来到高老汉家。在用肥皂水灌肠过程中,老人一咳嗽,粪便连同肥皂水喷溅了王培杰一身。高老汉内疚得像个孩子一样哭泣起来。王培杰则毫不在意地劝慰老人说:“没啥,没啥,通了就好,通了就好!”王培杰常说:“给病人看病不能怕脏,有时候弄脏了医生的身,却净化了医生的心!”
  王培杰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可对自己的亲人却欠情太多。1986年冬,王培杰的老父亲病重时,天天念叨着儿子王培杰的名字,他盼望着临终前再和小儿子见上最后一面。可在当时,西张附近的几个村子里,流行感冒正在蔓延,王培杰忙得简直成了“陀螺”。当他急忙赶回家时,老父亲已经去世了。有人问王培杰:“这些年了,老家老家顾不上,小家小家也顾不上,既不图名,也不图利,到底你图啥呢?”王培杰憨厚地笑笑说:“我图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我所做的,图的就是让乡亲们没病没灾,健康平安地过日子。”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