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风采
站内搜索:
张美菊:34年为民解难忧
2007-06-17 09:42:00 作者:侯彦谦 张继峰 温永泉 刘建 报道 大众日报

  本报泰安讯 5月20日,记者一走进泰山区迎暄社区的服务大厅,见墙上赫然写着“服务热心、待人真心、话语暖心、工作细心、办事真心”20个字。五行大字五颗“心”,凝结着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泰山区迎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美菊34年的足迹。人们说,她是一条涓涓细流,把温暖一点一滴地送到居民心中,是和谐社区的领唱音符。
  张美菊1974年7月一参加工作就在居委会。办公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六个记录本,每一本里都记满了社区鸡毛蒜皮的“小事”。社区张秀芹大娘,儿子有残疾,生活非常困难。张美菊看在眼里,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帮老人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逢年过节再拿上东西去看看,张大娘逢人就夸:“美菊想得这么周到,比亲闺女还亲!”
  张美菊说:“带着感情为群众,才能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中见真情。”迎暄社区老年人活动场地严重不足,“老有所乐”成了张美菊的一块心病。社区同心巷有两间门头房,摆上桌椅板凳,活动室建成了。小区有片空地,张美菊千方百计把空地争取来,建起了社区活动中心。还建起了图书室、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多功能党员活动室。组织起了60多人的社区“夕阳红”艺术团,自编自演的节目20多个。退休老人朱方占编写了山东快书《咱们社区新事多》:“支部群众心相连,事事给我们想周全,老老少少笑开颜”,这唱出了社区居民的心声。
  感情深和群众才更贴心。下岗职工再就业,张美菊心里时刻牵挂在心上。她带领支部对社区下岗职工摸底,建立了详细的就业档案。社区成立了“爱家家政服务中心”,通过接送孩子、照顾老人这些不起眼的家政服务,妥善安置了46名下岗职工。社区党员分布散,管理难度大,张美菊带领党支部在社区内设立了民事调解等8个岗位。党员高秀振退休后赋闲在家,张美菊找上门来,一番话说动了他的心,高秀振竞争了电器维修服务岗。几年下来,帮助居民解决了不少难题。
  从青春年华到两鬓染霜,张美菊在社区一干就是34年,足迹闪耀着光芒: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百佳学习社区”、“全省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省绿色社区”等称号,她本人也被授予“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建工作者”等称号。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