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风采
站内搜索:
时新春:一人脏换来万家净
2007-06-20 08:55:00 作者:魏东 葛明军 范德刚 报道 大众日报

  本报东营讯 “当时,她就在这里,顶着酷暑和蚊虫叮咬,守了两个多月,苦口婆心地劝说大家正确投放垃圾,感动了居民,使大家逐步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6月17日,在胜利油田滨南社区一个居民区的垃圾房边,时新春的同事满怀崇敬之情,对记者讲述着她的故事。
  时新春是共和国第一代劳模北京掏粪工人时传祥的长孙女,1987年,已经干了7年采油工的她,放弃了落实政策同父母一起回北京的机会,留在了胜利油田。1999年,随着油田改革和管理体制的变化,她来到滨南社区环卫绿化队,当了一名清洁工。
  在这之前,这里清洁工的工作都是雇请农民工、临时工来干,还从未有在册正式职工干这项工作的。然而,爷爷“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鼓舞着她,她干起了爷爷为之奋斗了一生的环卫事业。从社区先进到管理局模范,从中央企业劳模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肯定。
  2002年,时新春担任了环卫绿化队的副队长,后来又担任了队长,她担任队领导不久,队里接收了一批下岗再就业的职工,这些人过去大多是在司机、护士、焊工等技术性岗位上,还有一些是基层干部,再就业后从事环卫清洁工作,心理上有些不平衡。她与他们交流思想,有一名职工抵触情绪特别大,经常不按时到岗,上了岗也不出力。时新春就主动和她一起打扫卫生,告诉她哪个地方应该怎样干,做得不到位就帮她改正,并帮她解决了家庭遇到的实际问题。最终使她消除了抵触情绪,认真工作。
  时新春适应新时期环卫工作的要求,带领全队职工,做有知识有技术能创新的新一代环卫工人。他们根据社区环卫工作的需要确定科研课题,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重盐碱地三叶草种植”,解决了当地盐碱地绿化的一大难题;“美国白蛾防治”和“法桐天牛防治”,大大降低了病虫对绿化植物的危害,其中“美国白蛾防治”获得了社区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
  这个再就业职工占多数的环卫绿化队,2005年成为胜利油田行业一强,2006年成为油田名牌基层队。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