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感言
站内搜索:
苏树伟:嫁接高新技术会更阳光
2007-06-26 08:46:00 作者:记者 董钊 张洪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建国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把结构调整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在结构优化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一是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二是把繁荣发展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是积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四是全面启动内需。这一系列旨在实现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举措,让全省党员和群众备受鼓舞。那么,未来五年内,哪些行业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代表。

  苏树伟
  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嫁接高新技术会更阳光
  从高新产业方面来说,我觉得高新技术工业、高新技术服务业、先进制造业都很有发展前景。
  比如高新技术服务业,现在高新区里的一些企业,专门为国外一些大企业、大财团做技术开发、财务管理等工作,他们坐在办公室里就能给外国大企业干活,这可是个发展潜力很大的行业。
  现在,齐鲁软件园里大部分都是高新服务业,已经安置了一万多人就业,社会效益明显。
  还有先进制造业,像我们高新区里一些生产汽车、摩托车的企业,很有市场竞争力,也是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我们还可以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企业,改造后有些企业就可以纳入先进制造业范畴了。
  要想发展好高新产业,我觉得首先要有一个高起点的规划,其次就是解决好人才问题。现在大学生、研究生不少,但缺乏实用专业技术人才,就是高级蓝领,外包、研发这些行业需要的是能动手的、敲键盘的、懂开发的,而不是单纯做学问的。

编辑: 侯海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