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和谐齐鲁
站内搜索:
携手团结合作 共谋和谐发展
2007-06-23 12:36:00 作者: 

  在全省上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饱满热情迎接中共十七大和中共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大好形势下,我省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七个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最近分别召开了各自的代表大会,明确了适应新世纪新阶段要求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顺利完成了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这对于巩固和发展我省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推进我省多党合作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上次代表大会5年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紧紧围绕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就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所联系群众的工作,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理顺关系,化解矛盾,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流交往,为提高我省对外开放的水平、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各民主党派作为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工商联作为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荟萃了多方面的人才,拥有丰富的智力资源,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有着广泛的联系,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中,肩负着光荣的责任,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相信,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一定会进一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不断增强与共产党团结合作、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把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与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努力适应新世纪、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在国家政治生活和各项建设事业中更加切实有效地发挥作用;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与加强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把政治交接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贯穿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中,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七大和中共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