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亮点评说
站内搜索:
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 加快创新型山东建设步伐
2007-06-23 09:0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隆重召开全省产学研合作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2006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和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对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加快创新型山东建设进行了部署。
  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书记李建国出席会议,并向2006年科技奖获奖者颁奖,省政协主席孙淑义出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讲话,省委副书记赵春兰主持。
  万钢在致辞中代表科技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祝贺,向山东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去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大力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决策,我国企业技术创新积极性得到显著提高,在探索建立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山东省科技系统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加强创新型省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他表示,长期以来,科技部十分关注和支持山东的科技创新工作。2006年,科技部和山东省建立了省部会商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围绕山东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强省部合作,加大对山东省科技工作的支持力度。
  姜大明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创新型山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建设创新型山东为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全面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实现富民强省的新跨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姜大明指出,要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加快创新型山东建设步伐。各级各部门要把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全面落实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使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要强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服务企业的能力,面向市场、面向企业,多出科技含量高、市场需求大、产业化前景广阔的科技成果。要进一步建立产学研合作各方紧密联系的利益共同体,形成风险共担、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运行机制,推动产学研合作由短期、松散、单项向长期、紧密、系统合作转变。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大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省科技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姜大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摆上重要议程,切实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加大政府对科技的投入,建立财政性科技投入稳定增长的机制,充分发挥财政科技投入的引导作用,不断增强政府投入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配置的能力;要充分发挥金融对科技创新的保障作用,加快建立高新技术产业投融资平台,培育风险投资资本市场;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体系,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各项扶持科技创新的政策落到实处;要积极打造推动科技创新的各类平台,加强科技服务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对外合作平台建设;要加强对各市、县科技进步工作的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应作为评价政府工作业绩的重要内容。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特邀咨询,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市长、分管市长、科技局局长,部分本科高校、省属科研院所、部分省属大中型企业、省级以上高新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