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亮点评说
站内搜索:
18次掌声,为信任和期望
2007-06-25 07:21:00 作者:本报记者 郑立波 大众日报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882名党代表肩负神圣使命,共同展开未来山东五年的壮丽画卷;
  这是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齐鲁儿女满怀新的期待,期待在富民强省上实现新跨越。
  6月24日上午9时,省九次党代会在济南山东大厦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大会开幕式的代表,对李建国同志代表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记者注意到,一个半小时的报告时间,会场共响起18次掌声。
  李建国同志走上报告台,向代表们深深鞠躬,掌声雷动;
  “实践证明,八届省委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等一系列决策部署,是正确的、行之有效的。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尤为宝贵。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承前启后,再接再厉,把山东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当李建国同志在回顾总结八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经济社会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时,会场上掌声热烈;
  在他讲到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要求,“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的新跨越”和“让山东在实现‘大而强、富而美’的宏伟目标进程中迈出新步伐”时,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深入挖掘和整合山东丰富的文化资源,继承和发扬齐鲁儿女忠厚正直、豁达淳朴、崇礼尚义、勇敢坚韧、勤劳智慧的优良传统,着力培育改革创新、开放包容、忠诚守信、务实拼搏、敢为人先的新时期山东精神。”掌声回荡;
  “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急功近利、做表面文章,努力创造对得起人民、无愧于历史、经得起检验的政绩。”掷地有声的话语,让会场上的掌声再一次热烈响起。
  ……
  掌声代表心声。18次掌声,代表着对八届省委五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包含着对未来发展的热切期盼和殷切期望,传递着全省党员和各族人民对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坚定信心。
  走出会场的代表,在谈到李建国书记的报告时,仍沉浸在会场的热烈气氛中,他们对报告高度评价。
  耿文清代表说,整个报告通篇贯穿了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贯穿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这一鲜明主题,贯穿了关注民生这一根本宗旨,贯穿了实现富民强省这一神圣使命,极具震撼力、感染力和说服力。
  “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令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党代表,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们地矿系统将以建设一个资源新山东为目标,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为山东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资源支撑。”郑金兰代表说。
  唐福泉代表对报告中提到的繁荣发展富有山东特色的先进文化感触深刻,他对记者说,弘扬优秀文化传统,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构建和谐文化,就能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持久的活力。临淄是齐文化的发源地,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的精神,擦亮这一品牌。
  18次长时间的掌声在耳边回荡着。我想,在会场之外,齐鲁大地的许多地方,定会有更多更长久的掌声……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