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快论
站内搜索:
做科学发展观的忠诚实践者
2007-06-23 15:43:00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省第九次党代会将于下月召开。展望未来远景,谋划发展路径,我们深切地认识到,肩负起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时代重任,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以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做科学发展观的忠诚实践者。
  做科学发展观的忠诚实践者,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走科学发展道路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历史选择。这就是说,一个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一个为人民利益不断奋斗的共产党人,必定是一个科学发展观的忠实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多年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科学发展观,精心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今后五年,将是省委领导全省人民沿着科学发展道路继续拼搏奋斗的五年,只有进一步形成科学发展的广泛共识,凝聚起科学发展的更大力量,才能顺利完成新时期科学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做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实践者,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躬身实践科学发展观,投身科学发展的时代浪潮,积极奋斗、努力拼搏,为我省科学发展增添力量。惟此,我们个人的工作和奋斗才会有无愧于时代的价值和意义。
  做科学发展观的忠诚实践者,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必然要求。当前,我省发展已经进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加速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趋势和特征。全省经济总量将持续扩张,但环境资源与经济增长之间的矛盾将更加突出;区域、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将日趋协调,但发展不平衡现象将持续存在,缩小差距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任务艰巨;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需求将更加多样化,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有大量工作要做。如此种种新特征表明,未来发展有机遇也充满挑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必须准确认识把握全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努力探索开创一条有中国特色、山东特点的科学发展新路子。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科学发展观要求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在一起,做科学发展规律的积极探索者,学会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思想主张,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科学发展的工作步骤和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丰硕成果。
  做科学发展观的忠诚实践者,要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境界。对科学发展规律的认识和利用,是一个从生疏到熟练,不断提升的过程。应该清醒看到,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的某些观念和做法,与科学发展观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比如,有些同志把科学发展当标签到处贴,似乎只要有个态度、喊个口号就是科学发展;有些同志把“科学”与“发展”分割开来,先搞“发展”再讲“科学”,把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当成了阻碍发展的负担;还有些同志把片面当优势,抓住一点不计其余,工作上按下葫芦浮起瓢,找不到协调统筹的好办法,如此种种,不但影响自身工作成效,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科学发展的大局。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要的是科学发展,靠的也是科学发展。忠诚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克服畏难情绪,增强科学发展勇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又好又快发展这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坚持好字当头、好中求快,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更加注重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科学发展轨道,不断谱写山东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