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快论
站内搜索:
在工作指导上实现转变
2007-06-23 15: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省八届十五次全委会提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在工作指导上进一步从加快发展转到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正确认识把握这一工作指导上的转变,对于全省上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全面实现今后发展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在工作指导上实现转变,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山东经济社会新发展、新跨越的必然要求。当前,我省人均生产总值接近3000美元,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工业化转型、城市化加速、市场化完善和国际化提升的新阶段,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新的起点,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新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又好又快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从加快发展到“又快又好”再到“又好又快”,是我们党在发展理论上的又一次重大飞跃。省委提出在工作指导上进一步从加快发展转到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是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积极适应我省阶段性特征,从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出发,作出的重大选择和重要部署。这里面,有对形势的判断,有对时机的选择,有对方位的认识,有对阶段的把握。标志着对科学发展规律的把握愈加准确、遵循不断自觉、实践更加到位。在新阶段,站在新的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富民强省的新跨越,就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迅速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实现工作指导上的转变。
  在工作指导上实现转变,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正确认识把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内涵和关系。科学发展,就是要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谐发展,就是要高度关注民生,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努力实现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维护稳定、增进和谐中实现发展。率先发展,就是要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深化改革开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率先突破,努力在国家实施东部率先发展战略中保持强劲态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为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统一整体,强调发展,落脚点是又好又快发展,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是我省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总的目标任务。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将工作的着力点转到这个目标任务上来,自觉地用这个目标任务去统一思想,指导发展,围绕这个目标任务去分析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做科学发展的忠诚实践者、和谐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率先发展的坚定开拓者。
  在工作指导上实现转变,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需要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工作指导的转变,意味着工作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任务更重。能否实现这一转变,是衡量一个地方、一级组织和一个党员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标尺。应该清醒看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些领导干部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推进自主创新的组织领导能力、管理社会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还亟待加强;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注重经济增长的数量指标,忽视经济增长的质量指标,注重眼前的“显绩”,忽视长远发展的“潜绩”等不符合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要求的观念和做法。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适应工作指导的转变,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求实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把握,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结构调整、节能降耗和减排治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革开放等事关发展全局、长远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在就业、社保、看病、住房、上学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通过扎实工作,不断寻求突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